昨天早晨出發前往尼斯,我們在艾克斯是搭九點鐘的大巴士,到尼斯已經是十一點多,當大巴駛進到尼斯時是先進機場,尼斯機場比馬賽大很多。出了機場後再過幾分鐘映入眼簾的就是嚮往已久的蔚藍海岸,有很多人在海邊游泳、戲水。海邊沿途都是飯店,我另外看到一家賭場。我們下車地點是公車總站,前面有家麥當勞,來法國經過很多次麥當勞但都没有進去吃,因為我們還是到EZE Village,所以我們這次就吃麥當勞,進去後光點餐就很頭痛,他們點餐方式和台灣有點不同,我看了很久點了一份大麥克漢堡全餐,總共是6.4歐元,換算台幣是三百多元,在台灣至少可以吃兩次。可見法國的消費是台灣的兩倍多。尼斯麥當勞的厠所使用是需要輸入密碼,密碼就在點餐的收據上到數第二行,很多人都不知道然後在厠所前試了很久,想如何把厠所打開,我們是在點餐時就問了服務人員。
        出發到EZE前我一直很訥悶,這個小城有什麼值的去的呢?等到下車時發現很多人都在EZE下車時,心想這個小山城果然是有看頭的,EZE的範圍不大,熱鬧的街就一條,但沿著觀光路線走上去,發現這個山城真是美,她的建築物也是古色古香的,走到歐洲街頭有一種時光回溯的感覺,在山上遇見台灣來的觀光客,我們互相熱誠的打了招呼。山上有很多株大型的仙人掌,也有的結了很多仙人掌果。從EZE山下下來在尋找厠所時,發現一輛從摩納哥來的BMW的MV車種,超大而且碩壯,塊頭很大的感覺,好像是變型金剛似的。
  等了很久的車,大約一個小時才等到往摩納哥,摩納哥離EZE不遠,我們在市區下車,前方就是有名的賭城,環繞著她的是高級飯店,我們在賭城外照了些相片,但没進去賭兩把。然後就沿著港邊往皇宮走去。海港裡停了很多遊艇,原來這裡在辦遊艇大展,人潮很多,我們真的覺得摩納哥真的很有錢。路有段在修路,我們穿越馬路的方式有點像電影裡頭,警匪追逐的樣子。摩納哥的皇宮也不大,門口衛兵好像是供人照相的,自己動了起來,然後左右換邊來回走。右手邊的衛兵則是靠在門上三七步的站姿在休息。我們上來時已經六點多了,皇宮附近的商家都在關門休息,我們找到一家賣棍子三明治的店,老闆是一位年輕人,賣東西的步調有點像是唱歌,他很快速地把我們點的餐送進烤箱,一邊跟我們收錢,看起來很快樂。在吃棍子三明治時我們走到可以看到海的路旁,飛來兩隻海鷗就停在我的前面,我撕了一小塊麵包丟過去,它們可以像是訓練過似的用嘴接住,很不可思議,我就和它們一起分享我的棍子三明治。從皇宮下來後很快就找到回尼斯的車子站牌,我們25號晚上是在尼斯訂的旅館,三星級的小旅館,我們長庚三人組分擔每人是21.3歐,算是很划算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