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然我是嫌自己不夠忙,這個禮拜二晚上先聽了產品設計的課,想反正禮拜二已經來學校上課了,不妨留下來修晚上的課。上課前和上一屆的學姐聊,才知道今年到日本學校交換學生的兩位學姐,還没修專業選組的課,回來後要補修,勢必要延畢一年。我心想我也打算拼下一學年的交換學生,那就要先修專業選修科目起來供著,所以,索性連禮拜五的設計管理一起給他加修啦!這樣連同週六的亞太經營管理講座,我這個學期就要修八個科目,一共二十四個學分,有點給他辛苦喔!不過熬一下也好,就算明年當不成交換學生,至少也可以留時間寫論文和參加英文檢定考及IT檢定考,這樣才能如期畢業。
  已經開學第二週了,我們這一屆的老師大都和上一屆不同,新老師居多數,不曉得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因為當初考長庚時是因為有台塑和長庚企業的個案資源可以學習,但現在因為新老師大都有他們的CASE可以講,反而台塑和長庚這一塊就没有了,如果要另外讀的話可能要自己到圖書館去找了。基本上二年的碩士學程很短,我們這屆看起來還是要寫論文,所以,也要提前準備,還好有修設計管理這門課,老師有上到如何寫個案研究,多練習應該對往後的論文寫作有幫助;另外,也要趕快定論文題目,還好論文不用像二技的畢業專題一樣分組,可以自己訂期程來完成。經過二技的畢業專題經驗,我已經嚇到了,當然別組應該比我們這組好啦!二技同學應該都知道我敘述的是那件事情才對。
  這個學期管理經濟有一篇期末報告要寫;產品設計有一個簡報要做和期末報告;組織行為有六篇分組報告要繳;管理科技還不曉得有幾篇個案要做,大概要到下週才會清楚;管理會計有一次小考、一篇個案分組報告及期末考;人力資源管理有九篇個案心得,二次課程簡報及十二則個案討論書面報告及期中期末兩次報告,哇!人資作業量還是第一名。再來,設計管理有一篇期末報告及亞太經營管理講座有一篇心得要繳,看起來還是要用功點,報告的量果然嚇人哪!
  研究所同學本週已經確定為十五位,總共有十位同學因為其他原因而放棄,對我們留下來的未畢不是一件好事,這樣我們就變成十五個人以下(不是每科都是全部同學一起修)的小班制,我們可擁有的資源應該會較多些。不過長庚也有點奇怪,要求我們這屆為全職學生,卻没提供我們研究室及置物櫃使用,讀書只好去跟大學部及技術學院學生擠圖書館,好加在長庚圖書館夠大,平時使用的學生雖然比聖約翰多很多,但也不覺得擠。同學之間的情誼目前也很好,常常會相邀一起去餐廳吃飯或討論功課,甚至還主動要求開班會,這點和二技差很多,看來二技同學是比較忙,没時間開班會啦!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