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注意到我這幾天都没有在白天上網呢!是的,我開學了,由星期二下午的管理經濟打頭陣,緊接著就是週三上午的組織行為及下午的管理科學,還冇週四上午的管理會計及當天晚間的人力資源管理。所謂的一週其實只有上這三天課啦!不過我還在想多加選一科,因為打算明年新的學年開始時,能成為長庚的交換學生,目的地是法國的塞尚大學。為什麼選法國而不是美國或是英國呢?相信二技的同學都知道什麼原因啦!其實是我這兩個月以來一直在想的事情,就是如何成為交換學生,現在會英語的人很多,而且大家都想去美國或是英國,而長庚據老師透露目前還没有學生申請到法國,可能是會法文的人不多的原因,再加上前往法國讀書的誘因不高的緣故吧!這是我自己推理得到的結果。而我學過法文兩年,雖然現在都因為没用到忘的也差不多,但複習起來應該也比其他人從頭學快吧!再來法文只是生活上需要使用,基本上課堂上老師教學時使用的是英語,所以對我而言,法國是我的最佳選擇啦!就因為如此,我這學期要加修一科,要不然我有延畢的問題。
  經過三天的震撼教育,這個學期很精彩,報告一堆,大都有期中考,但期末都是交報告。每堂課都有分組,有的二人一組(班上同學大概是十六位左右),有的四到五人一組(因為和MS同班上課,他們人比較多),也要上台做簡報,還要選外面一個組織做訪問,做出期末報告,老師說當論文練習啦!看起來這個學習是很充實的一個學期。另外,我要加選的課就是週六下午有一堂亞太經營管理專題講座課程,每次都會邀請不同的主講人,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如果有朋友同學想要參加也可以喔!請和我連絡,我帶你們一起去參加。免費的喔!主講人和題目我會事先公佈啦!明天是陳德芳教授,本周主題:生物科技醫藥產業經營策略與契機—美中台合作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