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早上一直在回憶東京的第三天去哪一個神社,剛剛才想起來-箱根神社開懷大笑第三天因為團員們前一天在迪士尼樂園玩的很累,而我是看中國的除夕節目看的很晚,所以睡的較晚,飯店的MorningCall也比前一天晚一小時,在七點半才響。在Hillton的早餐還不錯,它總共開了三個區域用餐,我原本和弟弟還在煩惱人太多會不會一下子就没餐了。用完餐就大伙拖著行李告別這間豪華飯店,知道後面二天的飯店不會像它這麼舒服了。上車往箱根出發,經過導遊介紹才知道從東京到箱根要二個多小時,導遊先生站在前面講故事,我則欣賞東京的風景,導遊先生還做了一件蠢事,他跟我們說:看!富士山在我們的右後方,大伙們還猛回頭望,結果往箱根的路上,富士山就一直在我們前面,真是豬頭!
  東京看到大都是大樓或是現代化平房,到了箱根滿街都是古老的日式建築物,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我們在一間看起來滿傳統的店用完午餐,就去趕搭海賊船,箱根比東京還要冷,海賊船的行程很短,只有一站而已,出站後就看到大家往厠所跑,因為實在太冷了。接下來繼續往箱根神社出發,在車上又待了很久才到,到達神社就看到大大的鳥居(後來二天還看到更大的),還有神木,導遊介紹說這裡曾經發生三大武士決鬥,所以我就看到解說板上的-仇討字樣。我們一行人到上面走了一趟,下來時發現壽比寺-七福神的廟,不過没看到七福神的蹤影。箱根神社有一家商店,老板很有趣,還會說中文,我們因為覺得很冷,所以在那裡點熱食吃,就看老板很親切的招呼我們,走的時候老板還站在門口躹躬送客。
  接下來我們就往富士山走,可以看到路旁有好多積雪,就在高速公路旁邊,我們的目的地是在富士山五合目左右,有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我們全家和大家一起往上走,可是就在半途中,爸爸說他走不動了,小弟要我陪媽媽上去走走,他留下來陪爸爸。我和媽媽走上去就發現那座佛塔,周邊真的很特殊,一樣有神社可以洗手臉的水池,但是離塔有點距離,我也發現旁邊的旅客是大陸客,操著標準的國語。塔的四面都有佛像,來自不同國家,我和媽媽每一尊都行問訊禮,下來後又看到旁邊有日本的高僧法像,同樣地送上問訊禮,然後就往山下走,結果到了半路没看到爸爸和弟弟,想說他們應該下山了,我們就去向觀音法像行禮,發現法華經的石碑,我有用相機拍下來,法華經對慈濟很重要,證嚴上人就是依法華經來創造慈濟世界。另外又看到日本僧人在做晚課,滿有趣的,和台灣不同。
  離開富士山後我們往山梨縣走,晚上就要下榻在那裡,聽說可以洗溫泉,大伙們是滿期待的。到達飯店時已經五點半了,可是街道看起來很暗了,導遊告訴我們要在六點十分集合,要大家穿浴袍下來吃飯,還要我們裡面不能穿內衣,怪怪的導遊,我們當然没有聽他的話,部分團員要去採購,所以也没穿浴袍,我和媽媽一定吃精進料理-素食,爸和弟則是大快剁頤,海鮮和肉是來者不拒呀!隔壁桌的日本人更厲害,只是一味地吃帝王蟹,什麼都不吃。吃完餐休息一小時左右才去泡湯,日本的泡湯習慣和台灣不一樣,我和小弟一起去,他是來日本多次很熟了,我則是初次,不過到浴池才發現白擔心了,因為根本就没別人,就我和弟弟兩人,我們在裡面大概泡了半個小時就回房間,我是帶了書來看,弟弟則是看看電視,爸媽因為太冷没去泡湯,就在房間洗完澡就睡覺了。我看了一會兒書,想說没看看周圍環境,就穿著浴袍去繞一繞,意外發現飯店前面有間小小間的龍神之宮,也是日本神社,可是已經關門了,只有一隻狗對我狂吠,再往前走抬頭看天空,哇!滿天的星星,没有什麼光害,看起來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胡 的頭像
    老胡

    Yvon的心情故事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