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前一次的醫院志工大約相差了十個月左右,前幾次到花蓮慈院做志工,定點都是在急診室,所以我對花蓮慈院急診室的作業模式比較熟悉。原以為此次回去大概又是急診室吧!没想到在回花蓮的莒光號上謎題揭曉,我竟然被放到復健科,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我們到的剛好是星期假日,門診並没有開放看診,所以,我第一天還是志願到急診室去幫忙,要不然難得回來一次没做到事也渾身不自在。
  在急診室的那一天碰到一個阿媽很鮮,她是身體不舒服自己來醫院看診,好玩的是她不等醫師幫她做完檢查就吵著要回家,聽醫師說這個阿媽已經來了好幾次,每次都是這樣,而且阿媽也有理由喔!她說等很久都没看到醫生來看診,我們聽了就有三條線,想說剛剛醫生不是才看過,才送她先去放射科照X光,不然剛剛那個來看診的是誰!其實這個禮拜天的急診算是蠻平安的,以往我回來時就算是週日假期也是很多人,病床都不夠躺,病人都要很快安置,要不然急診室根本擺不下。第二天,我就到復健科上班,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就像個呆子傻傻地站在物理治療室,完全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幸好有復健老師來告訴我能做那些事情,我們另一位師兄是來了好幾次,不過我總覺得他好像是來觀光的,也不能否定他的功勞啦!他還是有做到撫慰病人及家屬啦!在星期一快接近中午時,看到一個年輕的女孩出現在職能治療室,我是滿訝異的,因為看了一個上午都是老人家來做復健,没想到有一位這麼小的女孩也來做復健。看到她很努力的試著將砂包(據說是有一點五公斤)要從第四格舉到第五格,我在旁邊一直默默地幫她喊加油,可是她顯然是舉不上去,然後就看到她流下淚來,我就走到她的旁邊跟她說為什麼她會舉不上去,就要她再試著舉看看,此時我才注意到她幾乎是半身都是不能自主地活動,我就和同定點的師姐問她,她是怎麼受傷的,她很認真的慢慢的說,她是十九歲那年出了一場車禍,就在九十三年十月,她慢慢的很努力的回憶著,我就覺得我們好殘忍,竟然讓她回憶不愉快的事情,但這個女孩卻像是說著別人的故事般的告訴我們她出事後做了那些治療,她的爸媽和她家裡的事情,看著她有些變形的右手,真的很難想像這樣年輕的女孩要如何繼續她往後那麼漫長的人生。看她不斷地用左手去拉右手,我就牽她的右手,試著幫她做簡單的手部及肘部按摩,再讓她試試看,我告訴她我的左手也曾脫臼三次,做了半年的復健,她睜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竟然可以有人的手可以脫臼那麼多次,我告訴她說我之前的手也是有多嚴重,就是一直復健才可以有今天這樣,雖然這個部分不全然是事實,但基於給她信心的鼓勵下,說點小謊 上人應該不會怪罪於我吧!真的在握她的手時,我有種感覺,想要是我已經結婚的話,應該也有一個女兒這麼大了吧挑眉質疑
  第三天早上的志工早會我被安排上台與師兄師姐們分享,就談到那個女孩的事情,後來定點的師姐就告訴我說,有師姐說我做了不應該做的事,就是不應該為女孩做手部按摩,主要原因是師姐們說我那麼年輕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女兒,說我有嫌疑吃那個女孩豆腐,我聽了真的讓我哭笑不得,我說我都四十三歲的人,怎麼不會有一個二十三歲的女兒,師姐們的腦袋不曉得是在想什麼。不過由於這件事讓我在後續幾天的服務裡就會和女性病患有點距離,因為我不想再被誤會我吃病患的豆腐(我又不是花癡!)。不過幾天站下來身體真的有點受不了,也可能是穿了好幾天的西裝,全身没辦法好好舒展一下,再加上腳部也有酸痛的感覺,我就和師姐開玩笑說,回台北我可能也要去看復健科,好好整理一下身體沉思
  我在第三天晚上才發現我回台北的票不見了,掉到那裡我完全没印象,就想說也好,要重新買票的話就乾脆買早點的票,還可以趕回來台北上晚上的人力資源管理課,所以,就和領隊師兄報告一下,就在今天早上和來接手的師兄交接後,用完午餐就趕往花蓮車站,原本想要不要買名產,結果趕到車站才發現如果要坐十二點半的自強號,我只剩十分鐘可以買票,心想還好没有繞去買名產,就等買票。等了許久都没前進,時間卻一直流逝著,我就開始急了,没想到有人比我更急,就跑到櫃台問是否可以讓我們先買,我就順勢問一下前面的人他們是否也要坐這班自強號,他們說不是,我就經過他們同意後也跑到櫃台買票,再一路跑到月台坐車,在跑的時候就想會不會跑太喘,待會心臟病發再送回慈院。會這麼想是因為前幾天就發生這樣的事,一對師兄姐到花蓮探望兒子媳婦和孩子,然後要趕四點多的車子回去,没想到那位師兄就是要跑去坐車,心臟病發作送到慈院急救就已經没生命跡象了。還好我坐到車上時心臟病没發作開懷大笑回到家後就先洗澡,再將這幾天的衣服洗一洗,再回學校上課,想到作業還没做完,還好我上星期先和老師說了要去花蓮,所以老師准我後交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