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開學時組織行為黃老師預告我們將有為期九週由印度裔教授Davie來教,大家都想到英文聽力已經不大好了,如果來的教授他的印度腔很重的話,那我們這門課就完了,所以大家是以忐忑不安的心情來等待Davie教授。終於在第四週Davie老師出現了,果然看起來就像印度人,可是他的穿著卻十足的美式打扮,在黃老師非常小聲的英語介紹之後,Davie開口了,没有印度人的腔調,完全是美式英文,大夥們總算可以稍為鬆了一口氣。不過,問題還是有的,因為我們聽英語課已經很吃力了,老師卻常常問我們有没有問題,我們是消化不全的狀況怎麼有餘力想問題,好在班上英語能力好的也有啦!像是德明和鄭嘉遜醫師就專門和老師對答,我們就負責聽就好。其實Davie也是很優的人,他會問我們這樣的上課方式有没有問題,我們建議的他也都能接受。不過,和他有進一步的認識是我們到思婷家聚會,約請Davie夫婦一起來,多虧了思婷的巧手,煮了非常豐盛的晚餐,老師也很客氣地買了一個蛋糕來,大家一起邊吃邊聊,非常融洽。Davie對我們這一學期修的課多在五到八門課,感到不可思議,我大致可以了解他的驚訝,因為美國研究生一個學期大概只修二到三門課,一般教授建議修二門課,如果成績好的才會開放多修一門(這是我看創意工廠MIT裡頭敘述的),所以,Davie才會那麼感到訝異,不過,他還是有說來唸MBA是我們自己選的,所以,上課前要預習,下課後要複習。
  其實我們班上雖然都怕說英語,但我們和Davie的互動還是很好,像他和他太太到澳洲還買了禮物給我們全班,大家都獲得了一隻可愛的無尾熊。我和Davie有聊到慈濟志工的事,他竟然不知道慈濟,也不認識上人,我就想如何讓他認識慈濟,不過,要我用英語介紹慈濟困難度太高,所以,我就趁我回花蓮慈院做志工時,在精舍選了兩本英文版的書,一本是介紹上人的故事和慈濟基金會的起源;另一本是上人說故事,在我們上Davie的最後一堂課時送給他,我說希望他能透過書來了解慈濟,他也回答我說他會看,希望明年他再來時可以到精舍走一趟,多了解一下慈濟。
  在Davie離開之前,Davie說要和我們全班聚聚,我們就選在上週三晚上,其實那個晚上是有點冒險,因為隔天早上就是管理會計小考,可是大家還是硬著頭皮去聚餐。我們選擇到八里的一家原住民餐廳,到那裡之後我才知道那是張泰山開的,那一夜大家都很開心的與Davie夫婦用餐聊天,平常很少開口的同學也都儘量與老師聊天,大夥們又唱歌又跳舞,玩的很開心,完全把管會小考的事情給忘了,本來大家還計畫早點解散回學校K書的說,但後來完全没有人提解散這件事,大家就是一陣High啦!最後結束也滿搞笑的,大家在門口說再見,都已經要散了,結困不知道是誰說要照相,結果又把大夥又叫了回來,就一起照了兩張照片,大家再又一次的依依不捨的說再見,真的是很愉快的夜晚,如果隔天没有管會小考的話應該會更High吧!(那天的照片都在網站上,為什麼只有最後兩張相片才有我,那是因為相機是我的,我之前都在拍大家,所以没有我呀!後面那兩張是餐廳的人幫我們拍的,所以我才會出現開懷大笑)
       Davie他們是在週五晚上離開台灣,那天晚上我還有課,要不然很想和同學約去送他們夫妻倆,他們真的很nice,期待他們下次再來訪。為什麼現在才在寫這件事呢!因為有好多事要做,有報告要寫,還有個案寫作要想,學期快結束卻覺得好多事還没完成,論文題目也還不是很確定,種種事情所以才拖到現在趕緊寫一下,好啦!夜深了該睡覺了!昏昏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