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暑假過後,最好的消息就是聽到表妹梅雲要結婚的消息,在親友裡屬媽媽這邊的除了三舅常來家裡外,其餘就比較少往來,這樣並不表示我們之間的感情不好,而是大家都很忙,就疏於來往。眾多的表弟妹中,大阿姨的小孩因為我們從小就玩在一起,所以我們感情都很好,不過後來長大了,嫁的嫁、娶的娶,像阿玲嫁到南投,明德到大陸工作等,相聚的時間真的很少。梅雲是二舅的大女兒,她小時候都不讓我牽,是第一個我搞不定的小孩(幾乎所有的小孩我都能擺平),多年後梅雲考上台南女子大學時,我曾去台南永康看她,說起她小時候的事,她一直笑著說她没什麼印象。我一直認為做我二舅的小孩很辛苦,小時候我和二舅、三舅感情較好,他們在還没結婚前都到家裡住過一陣子,二舅那時候很瘦,也愛漂亮,我記得那時候他還會戴隱形眼鏡,那時的隱形眼鏡是個時髦玩意,還很貴。但是二舅在結婚之後人就變了,常常喝酒,工作也不正常,我一直都覺得二舅很可惜,他的汽車鈑烤技術很好,只是為什麼人變得好吃懶做了。今天在婚宴上看到二舅時我嚇一跳,他整個人變的很胖,是他以前的四倍寛。梅雲她們總共是三個姐弟,梅雲和梅萍是姐姐,下面還有一個弟弟,他們從小就很爭氣,自己半工半讀來完成學業,梅雲小時候的書法就很好,拿過無數個獎。雖然至今仍然不明白二舅為什麼轉變,但看到他家的孩個個都能自愛,有所成就,真的很為他們高興。今天我們是較晚到的,近十二點時才到場。不過,看到各位舅舅和阿姨,還有姨媽,各位表弟妹們就很高興,本來我還為是否參加喜宴而猶豫了幾天,因為今天的下午還有一堂亞太經營的課要聽,而且講師很優的說,但想想講座以後還有機會聽,但梅雲的人生大事可是一輩子才一次,所以就捨亞太的課來為她祝福,也希望大伴以後能多來往,不要生疏了才好,最後要祝福各位舅舅、阿姨們家裡都能平安吉祥,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