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台電核能二廠幅射防護衣物洗衣房新建工程歷時將近七年的時間,終於是快到了尾聲,想到當初到公司時,經理還跟我說這個工程頂多再四個月就完工了,没有想到我都二技畢業了,這個工程竟還没結束(進聖約翰就讀前幾天才上班的),應該也可以列入台灣最長壽的公共工程之一吧!現在也和台電就逾期工期及追加款進行工程調解。之前到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進行調解了四次(第一次十分鐘就被趕出來了,委員的理由是看不懂我們申請人寫的申請書及佐證資料,這也可以列入台灣工程一絶),最近的一次委員建議我們和台電就逾期的工期每邊退一步,就各負擔一半,要我們雙方回去自行討論看看,下一次開會要給委員答覆。可是我們的最大包商:三越企業動作實在有夠慢,從上次開會到現在已經兩個多禮拜,都没有意思要針對委員會的建議,大伙討論看看能不能接受,反倒是我們公司一直催促著三越要開會,終於上週決定在今天早上九點鐘開會。
  今天早上冒著風雨騎車到重慶南路和南海路交叉口的永豐餘大樓,買了早餐後就直奔十一樓三越企業的所在地,竟然只有小姐到了而已,其他主持會議者都没到,真是太扯了,每次都是這樣,我實在是不曉得三越是怎麼存活的,管理者的能力大有問題。我和另外一位同事-皇銘想反正其他大頭還没到,我們就先等著。三越櫃台小姐幫我們倒茶水,還問我們要不要看報紙,我們没那種習慣(我記得在軍中士官階層還有這樣的習慣,可是等我做軍官時,每天都忙到不曉得報紙在那裡呢),然後就吃我的早餐和皇銘閒聊。
  過了九點,不曉得幾分鐘了,我們家的林董、鄭總及方技師都到了,亞通的許經理也到了,三越的人才姍姍來遲,更扯的是他家的總經理没來,主持的是副總和陳顧問,特別是陳顧問,他是前任總經理,但已經退休了,只是這個案子在他任內没結案,所以,他們永豐餘的大老板何壽山要他把這個案子結束,他才又來公司,但是他能承擔多少責任呢?他能作主嗎?在會議開始前我就這麼認為。果然就在我們多方的唇槍舌劍一番後,亞通陳董提到一個重點,這也是我希望今天有人提的,就是我們對台電是只有一家公司,但內部我們是三家公司,事後也應該就每家公司應負責任的範圍也要釐清楚時,這位三越的陳顧問竟然起身說,他是個閒人,他不能做任何決定,拿了把雨傘就走掉了,這是什麼公司呀!他們的副總也更扯,每次開會都是前面聽一下,後面再跑來插一下花,每次意見最多的也是他(因為他都不曉得我們已經走到那了),真的不曉得何壽山是從那裡找來的這樣的人,也是不能做主,那我們今天在這裡將近三個小時是來練口舌的嗎?白白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我最討厭開這種没有意義的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