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八月份的最後一個禮拜六,研究所參加暑修的同學及學長正在上會計課,而且發期中考的成績。我只上了一堂課就因其他事没再上了,聽同學昨晚敘述老師給分數的方式,我就說老師是好人,但同學擔心會學不到東西,我還是抱持著一個信念-學東西是要靠自己,老師是協助我們。當然不可否認的是好的老師會帶給我們不同的視野,像是我們經濟學的王老師就是,會計劉老師和王老師是師出同門-台大畢業的博士,只是較缺乏教學經驗,只要假以時日,相信劉老師也會是同學認可的好老師。
  昨天下午是二技大學同學的聚會,地點在怡君家,因為怡君在五股買了新房子,年初時搬進去,我們就常說要去她家坐坐,但因為今年上半年都在準備畢業專題的製作,和其他的事情,所以,到了畢業後,怡君就開始安排時間聚會。昨天一進到她家,同學們就急著參觀房子,三房二廳一廚二衛的房子非常的方正,客廳緊鄰著餐廳看起來很大,而廚房也很大。聽怡君說是38坪,扣掉公共設施10坪,室內約28坪左右,我就在想我的房子室內約22坪,怎麼看起來都很小,所以,奉勸要買房子的朋友,還是買成屋比較好,像我買的是預售屋,看的是樣品屋,而售屋人員也說我買的就是樣品屋的隔間,但是蓋起來後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且同學們大都是兩點左右都到了,巧慧和肇權、麗如比較晚些,大伙們邊吃喝邊聊天,都聊的很高興,外人如果看到應該不會相信我們只畢業兩個多月而已,應該會認為我們畢業很久了才有這麼多話可聊^^雅盈同學原先要來的,聽怡君說去約會,希望她約會順利啦!倒是思儀我有點擔心,聽說她被情所困,我是這麼認為她是很漂亮而且很有氣質的女孩,相信會遇到適合她的人,感情的事不能一廂情願的,該斬斷情絲時就要果斷,不要拖泥帶水的好,特別是聽到對方的惡劣行徑,我是有點為她抱不屈啦!
  怡君帶我們參觀社區的環境,老實說這個社區公共設施規劃的很好,有交誼廳、閱覽室、視聽室、健身房、KTV室及撞球間,我們就留在撞球間打撞球。同學們分成男孩及女孩兩隊,我因為很久没碰了,同學人又那麼多,有點怯場所以第一場没有參加。只是又忍不住的很雞婆在那裡說個不停,真的印證將五十歲的男人只剩下一張嘴的這句話。後來看同學打的很高興,所以,後幾場也下去同樂。Rich非常搞笑,他為了提高女孩隊的士氣,一直推出優惠方案,真的看不出來平常看起來很粗線條的他,有著很體貼的心喔!不記得打了多少場,只看Amber原本要趕回台中吃晚餐的,打撞球打上癮就待下來了^^撞球賽結束後,回到社區中庭請警衛大哥幫我們照團體照,看到一位小女孩腳受傷,警衛那裡没備醫藥箱,怡君帶她回到家裡幫她處理傷口,加上肇權及Amber幫忙,同學們可是富有愛心的。到了六點同學們要到三重吃火鍋,巧慧要回家做家庭主婦,Amber要回台中,我則要趕到台北參加研究所第二屆學長姐辦的餐會,其實我比較想留下來和大學同學一起吃飯,只是答應學長在先,只好去赴約了。
  到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我就找停車位,停進新光三越的機車停車場後才發現是在A4館,而餐廳是在A11館五樓,只好走空橋過去,週末的這個地區很熱鬧,有人辦活動促銷,也有街頭藝人表演。到達A11館時遇到凱蒂就一起上樓,凱蒂今天去幫同事代班,所以没去學校上課。餐廳門口看到德明和學長在聊天,我們就一同加入聊天,不多久學長們就越到越多,只見門口都是我們高聲闊論,很是熱鬧。餐廳果然很準時的在7點半請我們入席,我們就分了三桌坐定,這家餐廳是吃日本料理,自助式,所以大家開始去找自己想吃的食物。第一屆的學長學姐們這次有八位順利畢業,第二屆則有兩位學姐要赴日本當交換學生,我們舉杯為他們祝福,因為我不沾酒的,只喝冰奶茶代替。吃的差不多慼該要去和學長姐們互動一下,但我看其他桌没有空位,就留在我們那一桌聊天,大家也是聊的很開心,没注意到時間很快的到了九點多了,只見餐廳開始打掃整理,我們也就依依不捨的一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