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六月初獲知錄取長庚大學商管專業學院MBA學程後,同學們大概都在期待正式開學時刻。雖然我們一些有先修經濟、統計及會計學的同學因為常常碰面,大家都非常熟稔外,其餘同學也都分別在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中陸續出現,因此班上德明同學就發起聚餐建議,就在今天(八月二十四日)統計學下課後到龜山鄉文化三路的吉拉多餐廳聚餐。虹儀同學没有參加暑修,但也特別趕到學校和我們碰頭後一起出發,她和我是入學口試同一組,所以,我對她是比較熟悉的。
  統計學下課後同學就兵分好幾路的往目的地出發,到達餐廳時同學大致都就位了,今天到的同學有思婷、展立、小佩、懷真、凱蒂、虹儀、怡琳、鷺葵、德明、有文、湘湄、玉婷、思敏及我總共14位,超過半數(全班共有25位同學),將就餐廳的桌位我們大概就分成兩組人馬分別聊天聯誼。展立同學依然是焦點人物,没辦法誰叫他是本班的班花呢開懷大笑其實同學聊天大都繞著未來幾天就要註冊開學及選課的話題,當然還有工作的議題。有趣的是像我雖然已經跟老闆提辭職,但在星期五老闆臨時提議我繼續留在公司,只是由正職員工身份轉變為工讀生身份,待遇雖然不及正職員工,但平心而論比一般工讀好些,而且含勞健保,所以,我就答應留下來做工讀生。無獨有偶的同學中有狀況和我相同者,像是虹儀、湘湄等,也都和我一樣留在原公司當工讀生。其餘同學也都分別選擇辭職當全職學生或繼續工作但少修一到兩門課的方式來上課。畢竟我們都已經是出社會有工作的人,一旦辭職面對的就是生活壓力,這也是當我選擇辭職唸書時,家人反彈的主要原因。只是學校要求我們做全職學生主要是配合教育部MS及MBA分流政策,既然選擇這個學程,同學就要妥善的安排未來二到四年的修業規劃。我是因為年紀有歲了,希望能順利在兩年內就畢業,所以才會思考辭職,但現在工作問題也搞定的情況下,我應該是無後顧之憂了,可以專心的在課業上用心。
  同學們相談甚歡,不知不覺中時間就到了九點鐘左右,餐廳服務生因為外面尚有客人等待,所以要求我們結帳離開,這時同學才注意到時間已經這麼晚了,大伙就在依依不捨的情況下分手回家。現在大家就等九月十一日註冊日及九月十六日正式上課時再見,當然參加暑期先修課程的同學,還是會在課堂上常常見面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