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茹瓊同學傳給我有關此屆奧運跆拳道我國選手蘇麗文的比賽影像網站,讓我見識到一個年輕女子的剛毅執著,她在前一場的比賽左腿就受傷了,出場時可以看到她跛著腳走路,痛苦的表情就掛在臉上,我想換成他人可能就棄權了。可是蘇麗文没有這樣做,我想是她的使命感讓她堅持下去,她背負著國人對她的期望,所以她奮戰不懈。她在第一回合即使負傷也讓對手吃了一驚,一記跆腿攻擊擊中對方頭部,讓蘇麗文得到二分,雖然對方也立即反擊得分,但也令觀賽的群眾振奮不已。前兩回合雙方各有得分,第三回合雙方在連續攻擊及防守都没有得分的情況下結束,形成延長賽就是看誰先得分誰就勝利,終場由克羅埃希亞選手得分獲勝。但蘇麗文卻獲得了滿堂彩,大家都看到了一個年輕人的奮鬥,她的英勇表現相信令所有看到比賽的人為之動容。雖然新的世代的不耐壓性讓老一輩的感到憂心忡忡,但蘇麗文的表現真的可以為年輕人的典範。
  早晨騎車上班,停在建國北路口等紅綠燈時,看到一對男女在打情駡俏,看到女方胖胖的身材及稍長的臉,感覺和男方的年紀有一段差距,不禁讓我想到一部電影的片名:真實與謊言(台灣翻成魔鬼大帝)。記得以前的女友曾說過,她和我在一起久了,她不知道我哪句話是真,哪句話是假。因為我覺得女孩子都喜歡男友要有幽默感,所以,我就常常和她開玩笑,卻没想到她會這樣告訴我。我現在回想起來或許自己就是在對感情的不認真,導致後來的分手下場,所以常常跟朋友說自己不是那種可以給對方幸福的男人。就因為如此,看到令我動心的女孩我也不敢輕舉妄動,總是會有無法給對方幸福的感覺。有師姐和我聊天後,知道我的過往後,竟然告訴我說她長久以來都以為我没談過戀愛,她倒是没想到我有過好幾次的經驗。現在的男女雙方談戀愛好像就是真實和謊言的集合,假中帶真,真中帶假,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在結婚後,馬上就離婚,原因就在發現對方說謊。前一陣子看到了一則社會事件,就是一個女孩被男友殺害,男方是美國某大學碩士學歷,在和女孩認識時就騙她,說他自己是某企業的經理,實際上他是個靠父母吃飯的無業遊民。女孩和他認識多年,甚至為了這個男的放棄到日本讀書的機會,最後得到的卻是欺騙及失去一條寶貴的生命。常常在想人生是在追求什麼,真愛難道這麼可遇不可求嗎?看到這類的社會新聞就為被害者難過,不過有多少人都迷失在追求多金多情的美夢中,往往也成為被欺騙的對象。世上富有的人比窮人多,富有的人也不一定會付出真感情,看看社會新聞就知道。真實與謊言的零和遊戲,真的不是那麼有趣。要找到真心真意的人,可以走一輩子的人比較重要吧!拉裡拉雜的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抒發情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