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以久的大學畢業旅行終於登場了。回顧從小到大的畢業之旅---空白??怎麼會?同學們這是”金仔”,不是啦!是真的啦!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所以,打從有印象以來,學校的旅行很少參加,倒是不花錢的遠足一次也没少過,更不用說要花大錢的畢業旅行了。也就因為這樣我的國小畢業旅行我就没參加。國中的呢?因為我國三報考軍校,國中畢業前一個月就入伍訓練,連畢業典禮都没參加,更不用談畢業旅行了。士校畢業前,有一次為期一週的航行訓練,如果真要說畢業旅行的話,那一次的航行訓練(環島一周)勉強可以稱得上啦!因為那一星期都在船上習慣暈船,没有上課也没有做任何事。專科也没有辦,因為唸的是空中商專,有的同學們之間都不認識,每次辦活動參加的人都很少,都是當年的學會核心幹部,所以畢業前雖然有同學提議,但因大部份同學没有參加意願,因些就打消没辦。
  看完第一段的講古之後,回到我們這次大學的畢業旅行。嚴格來說,參加的同學並不多,不到畢業時全班人數的一半,但是同學之間的感情非常的好,所以我們的主辦人:Angel同學還是很用心的給它辦起來了,真的是要非常感恩!當然人數少就有人數少的辦法,同學就邀約了個人的好友一起來參加,像是:思儀帶了她的閨中好友、麗如帶了她的國中同學(國中同學耶!真是很難得,我的國中同學不知道都跑出那裡了><)、毓菁帶了她的兩位好可愛的外甥女來(雖然她介紹是姪女,但我要說的是Amber姪女會和妳是同姓,不同姓的是外甥女OK),最特殊的莫過於曉瑩帶了她的未婚夫來,總算讓我們大開眼界(曉瑩妳的另一半很優,恭喜妳!可以嫁了,我們下一次的聚會就靠你們了)。可惜的是有幾位原本要來的同學,像是雨芬、玉環,還有鳯玲等同學。最後出發時就是二十位(含阿彰老師)。另一件較特殊的就是:颱風來了,而且還是中颱,我很禮拜一聽到有低氣壓,就一直注意著,原本希望它能自動消失啦!誰知它是越來越強壯,所以,禮拜五早上我就問怡君(Angel)怎麼辦?她非常的肯定說照常舉行,因為大家等很久了,而且颱風影響時間不會那麼早,所以決定依原計劃舉辦。這一點我真的要讚賞她一下,她的判斷力非常好,一切就如同她的預期一般。
  週六早上我幾乎是没什麼睡覺的,準時六點起來刷牙洗臉,決定今天要搭公車到集合地點-板橋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所以要早點出門(很久没搭公車了,怕時間來不及)。到板橋新埔時才七點多,就到犘斯漢堡點了一杯咖啡和一份洋蔥圈,誰知運氣這麼好,店內冷氣壞了,我就很有禮貌地告訴服務小姐:没關係!我還是在店內用餐(要不然時間那麼早,我還能到那裡)。後來曉瑩、她的未婚夫和湘婷來了,我們就結夥,不是啦!是結伴一起去等人啦!同學們果然很熱絡地在那裡聊了起來,但有人還没到,詩梅遲到晚了一些,郁權還没來,怡君通電話說他是在捷運上,另一個同學是-阿彰,阿彰老師遲到,可不是一件小事,因為他没手機,根本就不知道他在那兒,我和怡君說:下一次再約他,要提前半小時,要不然真的很驚險,好在司機也還没來,他們總算是趕來了。  我發現如果敘述這麼詳細的話,我可能要打到天亮,所以以下擇要敘述。
  週六的天氣真的是好呀!典型的酷熱型夏天,絲毫感覺不到颱風來了。貼心的怡君,不單單的準備所有的一切,她還準備車上的遊戲活動,首先登場的是聚賭,又錯啦!是賓果遊戲,然後是支援前線,再來就是司機大哥為我們準備的電影欣賞,我們就這樣邊玩邊看電影的一路到宜蘭。中途有到鼻頭角休息照相,梗枋用午餐。到宜蘭天氣還是很熱,但是我們不畏酷熱的天氣,勇往預訂行程前進,晚上落腳到預定的民宿,上場的就是晚上的重頭戲-烤肉。男生就先去升火,只見民宿老闆很貼心的為我們用噴燈來升火,真的是社會進步呀!女生們就先洗菜、切肉的準備著,而我們親愛的阿彰老師因為上一場在武荖坑肇權去玩水全身濕,我們就讓他氜先去洗澡,再出來烤肉。阿彰老師更貼心為大家煮了一鍋泡麵,不過老師呀!泡麵吃了誰還要吃烤肉呀!而我們的烤肉活動也在老天一陣風一陣雨的情況中進行著。直到...ㄟ這次好像雨不停了耶!大伙們趁著老天爺休息時,趕緊收拾進屋。等到大家都洗好澡時,才知道還有另一場重頭戲-慶生,我們很高興地為五位同伴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大夥們回到房間又玩起彈耳朵,我和阿彰老師則在房間聊天,一直到快兩點,大家才甘願睡覺,第一天大家就在興奮的心情中結束。不過我個人倒是因為認床的關係,一夜不得好眠,真的是太久没出遠門了。現在是晚上十一點零九分,決定打到這裡,反正明天颱風假休息,明日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