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之後没什麼疲憊的感覺,就忙著整理行李,該清洗的衣物之類的雜事。接著看電視急著要知道颱風放不放假^^,果然不出怡君所料呀!真的放假了耶!所以晚上就開始敘述這兩天行程有趣的事。倒是没想到打了一半覺得好累,倒頭就睡,再醒時已經是今晨七點多了。原想早上就把還没寫完的繼續完成,但是我忘了今天是小妹入厝的大事,雖然我和小妹為了要唸研究所的事,有點爭執,但是不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因此,早上就隨著父母和大弟全家上林口小妹的新家熱鬧一下。這中間細節如果以後有空再來談好了。
  繼續我們的宜蘭之旅的第二天,話說師兄我呢因為認床的緣故,所以,睡的並不沉。五點二十分左右我就起來了,環顧四週,也不曉得要做啥好,就又躺回床上發呆。不久丹尼爾起床了,看起來是去盥洗去了。再來阿彰也起來了,他竟然看起電視來了,可能是也很無聊的關係。我想已經有人起床了,所以,也就起身刷牙洗臉了。然後和阿彰到樓下看看。阿彰原本要去外面走走,可是外面風雨一陣一陣的,所以他又跑回來,又看起電視來了,真是個典型宅男,看來我們要多辦些活動,他才有機會出來走動走動。丹尼爾原來是到一樓來盥洗,所以我一下樓就看到他了。Joni也起床下樓來了,接著陸續各位伙伴們都下樓來了。因為距離用餐時間還很久,所以就開始玩Wii,講到Wii昨天忘了講Amber的小外甥女,她超厲害的,打起Wii的保齡球很穩,分數可以是我看小朋友打Wii裡成績最高的一位,我說Wii如果有辦電玩大賽,她可以報名參加,當然第二天早上的Wii她也没錯過。Amber的大外甥女相對就文靜多了,不過她們真的是一對可愛的姐妹花。民宿主人很用心的幫我們準備早餐,中式加西式(美而美系列),雖然用餐時間較久些,不過大伙們還是吃的很開心呢!九點多準備出發今天的行程,曉瑩的未婚夫教展很貼心的招呼我們來張團體合照,當然我們的班上特約攝影師肇權也没閒著,補捉大夥的神情,在此真的要感恩他們兩位,如果我們這次的旅行能有完整的攝影紀錄,最主要的真的是他們的用心,特別是教展,他帶了腳架來,可是全體合照的大功臣呢!接著就出發了!
  第一站就是購置特產,宜蘭有很多特產,像是鴨賞、蜜餞及牛舌餅之類的,大夥購足了彈藥之後呢就繼續往白米炸彈客的故鄉-白米社區,什麼我說錯了,白米社區和白米炸彈客没關係喔!那怎麼都叫白米呀!原來白米社區講的白米,不是真正的米,而是指一種白灰石,它可以磨碎了加在飼料裡,所以大家都會間接吃進這種石頭。來白米社區當然不是為了白花花的石頭,而是木屐,這裡全社區的人都穿木屐,他們的木屐製作也非常的精緻,而且還有各種功能的木屐喔!好家在我錢帶的不多,而且已經花在買特產了,要不然我可能會買那雙罰站鞋,天呀!怎麼會有人會買鞋罰站呀!不是啦!那種鞋子是可以用來蹻正身體的骨骼,每天只要罰站幾分鐘,再加上適度的拍打就可以達到全身放鬆的效果,我當場試了一下,真的感覺有效,不過礙於預算問題,所以没買(差點心動到想拿卡給它刷一雙回家,不過想到家裡那雙在新竹內灣買的木屐,嗯!算了把卡再塞回去)。其實我們第二站是到南方澳看金身媽祖啦!只是剛剛要接那個彈藥效果,就先講白米社區。這兩個地方都是在蘇澳,一個令我又愛又恨的地方,我的軍旅生涯如果說有什麼傳奇性的話,就是和蘇澳及168連上關係,我士校畢業時的第一艘軍艦,它的號碼就是168,非常luky的號碼,對不對!上船後的第四天我們就離開左營,到蘇澳來進駐,而且一進駐就是兩個月,所以,我對那個時間的蘇澳很懷念,因為那兩個月真的像是在天堂,那時除了剛成立的中正指揮部外,還没有其他的海軍單位在裡頭,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在軍港玩風帆的感覺,我們就是這樣過的。非常巧的是我的軍旅生涯最後的單位,也是168,不過這次這個號碼代表的是海軍的一支艦隊-洛克斯級艦,它的駐守地就是在蘇澳,很巧吧!不過那時的我並没有意識到自己即將結束軍旅生涯,而且它是我的第一個主管職,當然最後也成為我最後一個主管職,不過這些以後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回過頭來談蘇澳,因為六年前算是用逃的方式離開蘇澳,所以,這六年我没有再回到這裡來,這次是我六年後第一次回到蘇澳,感覺没什麼變,看到一艘拉法葉艦停在船塢裡,應該是在定保吧!南方澳在假日總是能吸引各方遊客前來,主要就是有這一尊金身媽祖,不過因為我待過蘇澳,所以知道其實蘇澳真正靈驗的是那一尊在軍港裡的媽祖,它没什麼特別,廟也没有金身媽祖的大,但我在蘇澳期間,每天都有觀光客申請進來參觀那一尊泥塑媽姐。而且每年逢媽祖成道日,蘇澳鎮民都會申請進來辦一個盛大儀式,而那尊金身媽祖聽說是這尊泥塑媽祖的分身,當初只因國防部要求蘇澳港要劃出軍港部份,蘇澳鎮因為要有完整性,所以才會把那一座坐落在港口最裡面的媽祖廟劃給了國防部。而我在89年蘇澳服務期間,幾乎每天都到那座廟拜拜。參拜完媽祖後才是去白米社區。
  離開白米社區後就是去用餐,到蘇澳大飯店的對面的巷子裡的一家餐廳吃飯,用餐期間看到雨一陣一陣的忽大忽小的,著實令人擔心,但是呢要保持鎮定,繼續搞笑^^吃完飯當然就是回家囉!錯!是去宜蘭酒廠參觀,不過現在的我可是不飲酒的喔!只是用眼睛參觀,吃了一客芋頭冰^^不過可能大家都預期明天會放颱風假,所以,買了一些下酒菜,像是什麼鴨肉之類的,準備颱風夜大快朵頤。再來就是GO HOME。大夥在車上開始唱卡啦OK,班上有幾位真的是唱的不錯,可惜Reo没來,不然的話車上會睡的著覺的恐怕是没有人。歡樂時光總是短暫,雖然上北宜高大塞車,可是到台北感覺還是很快,大夥在依依不捨下各自回家了,我和思儀及她的好友、怡君及雅盈一起走到新埔捷運五號出口處附近搭車。怡君的親人來接,所以雅盈和她一起走。我原想可以搭918或是99回新莊換車,思儀說99是經幸福路,我一時忘了看站牌,就想那我還是等918好了,所以思儀和她的朋友就搭了99先走了,再來了一輛99,左等右等等不到918,所以看了一下站牌,什麼918假日是三十分鐘一班,再看一下99它有到輔大耶!碰巧這個時候又來了一輛99所以我就不等918了,直接跑上99坐到新泰路口就下車,主要原因是想到輔大那裡没有地方可以躲雨,而新泰路口則是有商家騎樓可以躲一下。不過等没多久就看到801來了,當然就上車往回家的路上出發,結果一路上没什麼風雨,下車時來了一陣大雨,我想可能是來歡迎我回家吧!
  這次宜蘭之旅因為有颱風的加持,相信大家應該會很難忘吧!怡君也邀大家在八月的第三個禮拜六去她家熱鬧熱鬧(我有没有記錯呀!有要說喔!老人家記性不大好^^),希望大家往後都能平安順利!我能和大家有緣成為同學,真的很高興喔!這次没機會參加的同學,也祝福你們!希望下次再有機會聚時,都能再看到大家^^各位保重!當然同學們想我的時候,應該知道我會在那裡,當然就是-慈濟囉!說不定下一次你們看大愛電視台時會看到我喔^^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能來當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