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這個暑假都在和同學互動,一下子是二技同學班上自辦的畢業旅行,一下子是專科同學的聚會,還真是充實呢開懷大笑談到專科同學大家都很長一段時間没有見面了,一方面大家都很忙,另一方面是結婚的同學我是比較不想去打擾啦害羞這次聚會肇始上個月原本約了秀山、怡利和宇宏家一起去慶綸家坐坐微笑當天我臨時又約佩伶一起去,那知怡利先打電話說她家有訪客不方便出門(這就是結婚後較麻煩的地方)傷心我和佩伶到慶綸家時打給秀山,結果秀山也有事不能來,最後只有宇宏和曉玲全家來。所以,當天結束後隔了幾天,慶綸就打電話說來辦個互外的活動,再約些同學一起來,特別是上次没能來的同學,我就挪時間決定在8/3這天,去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因為我想說大家都有小朋友,可以讓他們在廣場玩或騎腳踏車等等,所以才決定這個地點。不過較麻煩的是要找餐廳,慶綸就上網找,找到一間彩虹的森林,就先訂了位置。
  8/3當天大家是約10點在十三行博物館(可是後來據同學說我和他們約的時間都不同,天哪!難道是老人痴呆症發作了),我遲至9點半左右才匆匆出門,因為怡利未確定要不要來,害我在泰山明志路上硬是為了騎車或開車在那裡繞了兩次圈圈,想想還是騎車好了(油資那麼貴)。儘管我很晚才出發,我到約定地點發現我還是最早到,其次是秀山和他女兒,我們為了找機車停車位也在那裡繞圈圈(怎麼有那麼多圈圈好繞),終於找好一處把機車擺好,大同寶寶拿出來,不是啦!這是相聲橋段,只是覺得很順口,所以也就順手寫出來。停好機車後的事情當然是把手機拿出來狂call看看其他的人在哪?高宇宏在龍米路二段,很好!快到了!啥米!秋媚剛要從家裡出發,慶綸家也是,算一下等他們來可能要到中午,所以,我就和秀山父女先去吃早餐,聊聊天,再到博物館廣場去走一走。此時電話響了,怡利說她出門了大概12點到關渡捷運站,我嘴裡說好好我知道,心中卻說不妙,因為她没確定,所以我才騎機車來,現在怎麼接她和她家的小孩,好在宇宏到了,我就和宇宏商量要麻煩他,他一口就說好,我們果然是最佳拍擋,呵呵!專科時代我們在學會裡就是拍擋,一個是科代,一個是幹事,搭擋到現在。11點半左右大家都來電話說到了,我請他們先到彩虹的森林,我們隨後就到。
  我和宇宏先帶曉玲和孩子到彩虹的森林,我們再去關渡捷運站接怡利母女三人,再回到彩虹的森林時大概已經是12點15分左右,大家彼此看到了非常的熱絡,秋媚招呼我坐在他們家旁邊,看到她没什麼變,依然美麗如昔,她的女兒坐在爸爸身旁,一看就知道是秋媚的女兒,她先生從上次他們的婚禮後我們就没再碰過面,聽他說六月底才從大陸回來台灣工作。慶綸她們家就坐在我的右手邊,我和她的小孩見過一次面,所以就不陌生了,和她大兒子聊一下偵探小說,我說要借書給他的。再來是宇宏他們家,他和曉玲有三個小孩,年齡和慶綸家的三個兒子差不多,正在熱鬧滾滾的邊玩邊吃,秀山父女緊接著宇宏家後面,秀山女兒也是超勁爆,今年要升小五了,尾巴就是怡利母女三人,她們母女也是很寶,就看怡利一下子去抓她小女兒,一下子又要顧她大女兒,真忙!相對起來我是閒人一個,真好開懷大笑
  用餐完畢大夥聊些近況,秋媚改名字叫羿綸,為什麼改她倒是笑笑没說什麼,慶綸老公也是靜靜的聽我們在聊,小孩可是鬧翻天了,整層樓都是小孩子在跑,秋媚的女兒叫椀閑,也和哥哥姐姐們玩的不亦熱乎。拿出相機就開始捕捉些畫面,然後就來一張小孩子的團體照,我說每一次聚會照一張,比對下來就知道小孩變化了。再來是大人團體照,我請慶綸的大兒子幫我們拍,只見到他非常沉穩的拿著相機調角度,因為其他的小朋友都圍住鏡頭,他終於找到可以拍攝的角度,卡差一聲,我覺得他將來必成大器,這是胡伯伯的斷言開懷大笑照完相片當然就是要離開到十三行博物館,原本和秋媚全家想租腳踏車來踩的,結果大家意見太多,所以作罷!大家就坐各自的交通工具回到十三行博物館的門口,又為了要不要進去博物館呢!大家又有不同的意見,這應該怪我在事先没能說清楚的原因傷心後來大家還是進到博物館來,剛好有一團遠雄的來賓,我們就參加他們這一團的導覽,導覽小姐介紹的非常生動有趣,感覺不虛此行呀!出了博物館大夥們再走一走,慶綸他家要去喝下午茶,宇宏要去車上拿腳踏車給小孩子騎,秀山父女要先回家了,我則和怡利母女及秋媚家一起到廣場中間有一座沙坑去玩。看到小孩子們玩的很高興,所以我去和孩子們玩了一下。好玩的是後來要離開了,就看秋媚的女兒捨不得走,還想要玩,她一直要求秋媚再給她一分鐘、十分鐘及十四分鐘,看的真是有趣!後來再看到秋媚幫女兒清洗腳,整理儀容呀!真的覺得大家都是因為小孩而改變的,我和秋媚老公說,要是我來清的話,可能會把小孩直接抱龍頭下沖吧!我没那個耐心用手巾這樣來回的擦。時間總是過的很快,大家也到了離別時候,大家就希望再找時間約出來聚聚,我承諾再找時間來約。
  我覺得學生時期交的朋友都是比較單純的,不管是從以前士校時期、專科時期,甚至大學時期的同學都是一樣,不像社會上認識的那麼複雜。專科同學從十二年前畢業後,雖然還有見過面,但大家聚在一起的感情還是非常的好,相互關心彼此的近況等等。真的希望同學們都能幸福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