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了二年的應用英語,終於在這個月初圓滿的劃下一個句點
但卻在我家投下了一個未爆彈
因為我又去考了MBA研究所,而且這次也考上了
前次二技考試其實我是陪考
因為有朋友要報名,我看了他的報名簡章後
就開玩笑說我也要考
就這樣子没準備的情況下我就報名了
不過二技的考試成績因為我可以加分百分之二十五
所以我還是登記上了學校-聖約翰科技大學
不過二技入學考的國文部份我可是拿了高分-98分
所以在這次選擇研究所考試時,就考慮要報考那一類的研究所
企管、翻譯或者是中文研究所
此外會想報考研究所也是因為張世明老師的激勵
他說他51歲拿到博士學位,我43歲還有機會
當天回家就上網找研究所資料
老實說我還真是衝動呀!研究所不像二技可以加計百分之二十五的成績
所以要靠實力,而且等我找資料時,大概所有的學校都已經結束了研究所的報名
於是我就想也好,就等明年準備充分再考好了
人的命運真的是安排好的
有一期的商業周刊刊載了長庚大學的商管專業學院研究所的招生
我就上網找了招生簡章
但它的考試日期讓我猶豫了一陣子-5/24恰巧是我們畢業專題的發表日
但和阿彰老師聊了一下,他要我就去報名,不要考慮那麼多
所以,我就準備了資料就給它送出去了
考試通知出來了,時間-5/24上午11:40
天呢!不但和專題同天,而且還和我們這組報告時間衝突
趕緊協調同學更換發表時間-0930
發表完我只剩不到一個小時趕到林口長庚大學參加考試
僅管如此,專題發表日我還是很開心的去做完了該完成的事情
其實嚴格說來,長庚的考試我並不滿意自己的表現
所以,我想就是陪考了,明年再來吧
但是成績發佈時我很訝異的看著名單
我在第15名,全部録取25名
哇!我考上了耶
同學知道了都向我道賀
但我知道我還有難關-家人的同意
因為要離職做個全職的學生,家人是很難同意的
特別是對一個已經是43歲的人
我自己認為單身没有結婚是我最大的本錢
因為我不用煩惱老婆小孩的問題
而且國家會付給我零用錢及部分學費
所以我看到了的是個人生涯的一個轉機
家人卻是悲觀的看到了我45歲碩士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的慘劇
我的內心也是掙扎了好久
是安於現狀,做公司最老的小職員
還是追尋一個更廣闊的天空
我不是預言家或是趨勢觀察家
我實在没辦法預測兩年後的社會現況
但我知道我不會讓自己隨波逐流
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去完成我的MBA的心願
未來的路可能會很辛苦,但那是我選擇的路
我自己會負起全責
我深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不願這樣子在43歲就決定自己生命的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