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開始要到長庚大學校上先修課程-經濟、會計及統計,雖然這三科我都先以專科成績抵免,但想想那都是12年以前修的科目,怕九月份開學後上課會鴨子聽雷,所以還是決定儘量去上課,而且長庚在這三科先修科目是免費的課-對我們商管學院的學生。大家看了上面的第一段,一定認為我週五就去上了經濟學對吧!呵呵!没有耶!我和專科同學跑去看「全民超人」,他們公司包廳招待,所以,第一堂的經濟學我蹺課 ^.^
  不過週六和週日的會計和統計我可是没有蹺課喔!所以感受到長庚和聖約翰的不同。聖約翰的二年求學階段,我看到年輕的一代對於求學並没有積極性,能不到課就不到課,圖書館的閱覽室只有考試的那一週才有很多人擠,平常只有少數的人會用圖書館。長庚大學的週末學生很多,注意現在是暑假期間喔!長庚大學的地理位置也算是偏遠地區,公車只有桃園公車會到園區門口,但長庚大學提供學生免費搭乘長庚醫院交通車到校,當然要搭乘的同學要先到林口長庚醫院換車,但也提供了很便利的服務。再回到校園,週六時圖書館開放,我看到的是幾乎没有空位,而且大家都是很認真的看書,鮮少人在交談,長庚的外籍留學生也不少,我看到差不多有十位的外籍學生。而這些外籍學生還幫忙帶暑期兒童營隊呢!
  週日圖書館雖然關閉,但地下室的閱覽室還是開放,人數雖然没有週六的人多,但一半左右的位置都有人,這讓我感受到了長庚和聖約翰兩校的學生求學精神的差異性。在目前不論是國立或是私立大學每年都在吵要調漲學雜費,但我注意到了長庚從94學年起都没漲過學雜費,而且它的學雜費是私立大學同樣學制裡最低的。我比較了輔仁大學裡一樣是雙聯制的MBA,輔大的畢業學分是53分,但它的每學期學雜費比長庚高出一萬多元,快到兩萬元的差距。讓我有點慶幸自己選對學校了^^
  再回過頭聊先修課程,會計學老師是三十出頭的台大博士,不過可能是没教過書,我覺得他比我們還緊張。同學裡除了我們未來的同學外,還有二、三年級的學長及EMBA的同學,不過聲明一點是先修課程對我們商管學院的學生是免費,但EMBA的同學卻是要收費,我想應該是學校認為會選讀EMBA的同學收入都不錯吧!而我們被要求要當Full-Time的學生,學校已經預知我們會比較窮些,所以對於我們就免費,這是我猜的啦!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不過我們可以多認識些不同的同學也是不錯的啦!
  週日的是統計學,老師是從華梵大學轉來的副教授,是蠻具親和力的,不過一整天的課程聽起來也是很累人的。這個週末兩天的課程,同學們看起來似乎已經很熟了,我想這三門先修課程要上到九月初,等到那時候可能全班有一半的同學會很熟絡,這樣比較有助於未來兩年的求學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