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第一天晚上就遇到日本來的Mayumi,因為浴厠是男女混用,而且是在她從沐浴間出來時我才知道,那個時候她給了我一個微笑,我心想好美的笑容。第二天早上我們又在浴室裡見面,但交談是在用早餐的時候,我在等烤麵包機時她很大方地回過頭來問我從哪來,我回答她:台灣,她又問我打算要旅遊幾天,我也很直接回答她四天然後反問她,她說她來六天,我們交換了第一天晚上做了些什麼活動,很巧地我們都去看了歌劇,而且還同一齣歌劇-悲慘世界。後來,我們個自回到座位上用餐,她很高興地和室友說,我和她竟然同一晚都去看同一齣歌劇,她的室友也覺得很巧,我覺得她好直率喔!這個時候外頭正在飄大雪,她同伴原本說在下雨,另一位則反駁說是下雪,而且她說前晚開始下雪時,她還跑出去跳舞,但只有兩分鐘就跑回來了,因為太冷了。我在旁邊聽了也覺得很好笑。回到房間整理一下就背了背包到樓下準備出門,我没有預訂的行程,所以,先在一樓坐著看地圖,Mayumi這個時候經過,問我打算要去哪裡,我說我只打算逛一下倫敦,她則說還想再去看一場歌劇,她說她非常喜歡,我們相互祝福彼此有美好的一天。
  出門之後雪還在下,人行道上的雪已經積很厚了,住家前面的小公園裡像是舖了一層白色地毯。人行道上雪厚一點比較像是踩在沙子上,比較不會像先前薄薄一層,容易讓人滑倒。我沿著泰晤士河邊走,早上的泰晤士河没有像前一晚我到旅館時那樣漲得那麼高,但河水比巴黎塞納河要來得混濁些。倫敦看起來和巴黎有點像,都有一條河隔著,因此他們都有很多條橋,而且密度高,巴黎大概没多遠就會有一座橋,倫敦就隔得較遠。沿著河邊可以看到河兩岸的景色,而倫敦大笨鐘就在河邊上,那一個地方有個大廣場-西敏寺廣場,廣場周邊有許多美麗而古老的建築。一大早就很多人排隊等進西敏寺參觀,但因為我的行程很趕,没有太多時間可以仔細逛,再加上西敏寺是要收費的,我想它和巴黎聖母院差不多,可以想像裡頭有什麼東西,所以,我就繼續我的行程。沿著西敏寺大橋過河,原本打算去坐London eyes摩天輪,可是看了價錢又讓我打退堂鼓,要十七英磅,我也没上去。中午就找個地方坐,喝開水啃前晚在中國城點心店裡買的甜點,這是離開台灣之後第一次吃到比較接近台灣口味的食物。用完餐之後我再次沿著河岸走,這個時候目的地就是倫敦塔橋,它大概是倫敦市景點中距離西敏寺市中心最遠的一個,但倫敦市政府在它旁邊,一座現代化半圓球柱體的建築物,外頭已經飄著2012年的奧運旗幟。倫敦塔橋真的很美,但非常可惜地當天没辦法上去,因為它關起來了,我只在它的橋上走,拍些照片。過了橋又回到北倫敦,有一座大城堡,那裡附近好像商圈似的。我找了一條路,希望能走到West End,想去歌劇街道看看晚上有什麼可以看。我覺得真是幸運,没有刻意的找,但都意外發現景點,我這次看到聖保羅大教堂,很雄偉的一座教堂建築物。從聖保羅離開時,我又找不到路,就又回到河邊,對著London eyes走,因為它對面就是西敏寺廣場,快接近時我又走進一條路上,看到一個廣場,因為天色暗了没注意到是什麼廣場,後來在最後一天又走到這裡才知道那裡是大英美術館廣場。我看到一家歌劇院,就穿進去,沿著街道一直走,看到賣歌劇票的小店,看到了歌劇魅影的招牌面具,就跑進去問有没有位置,什麼價錢,他們外面掛著18英磅起,但我買到最便宜的票已經是32點5英磅,和我前一晚看悲慘世界是相同價錢。賣票的先生給了我一張地圖,上面標示著演出戲院的地理位置,跟我說要如何走,我跟他謝謝後就離開往戲院走去。歌劇魅影去年曾到台灣演出,但一張票喊到台幣五千多,没有機會看。在英國的劇院裡有濃厚的文化氣息,雖然空間不大,每家劇院都分成三層,這一晚我的位置在第三層中間,舞台有一角會看不到,想到前一晚的經驗,以後還是到劇院買票比較可以選位置。這齣戲比悲慘世界要來的短些,要它的舞台空間表現卻又非常的好,可以讓觀眾享受視覺上的空間變化,真的讓人嘆為觀止呀!看完這齣戲後我想應該不會再看到這麼好看的歌劇了吧!今晚出了戲院没有下雪,們我卻覺得口渴,回到旅館的Bar買了一杯啤酒,其實我是比較想喝可樂。電視上正在播報英國下大雪的新聞,心想運氣真好,但又開始擔心要回台灣時會不會因天氣而被困在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