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es對很多人來說很陌生,但這裡卻出現一名世界級的畫家,他的名字叫梵谷(Vencent Van Gogh)。趁著還在普羅旺斯省的時候,去拜訪一下Arles,昨天先到Aix的公車總站去看了到Arles的車子出發時間,第一班車是六點,我没辦法搭這班車,那麼早要離開溫暖的被窩,乾脆殺了我算了,雖然是自己決定啦!第二班車是七點五十五分,雖然一樣還是很早,但再來就要等到十一點才有車了,所以,晚上睡覺前,把手機鬧鈴調到早上六點。
  今天早上六點,手機果然是依時間響了起來,我迅速地跳下床,把手機鬧鈴關掉,然後再迅速地跳回床上,再度窩進我的睡袋裡,好暖和哦!真不想起來,不過,腦袋趕緊動了起來,不行,今天是最後機會去Arles,再來就不知道有没有機會再來法國了。心念一動就趕緊下床,梳洗一番,插上煮水器煮一壺白開水好泡咖啡。隨便吃了一下早點,就趕緊出門趕公車,這個時候已經是七點鐘了。出了Cuque的門,這個時候天色依然是漆黑一片,看到周遭的汽車上面舖了一層冰,昨晚應該又下了場雪,我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相,路過的人都不知道我在拍什麼東西。拍完相,趕快收起相機,再度加快腳步趕路,冷風刮在臉上好痛呀!摸了一下耳朵,還好!還在,不過已經没有知覺了,心想應該找付耳罩來才對。凌晨七點多,Aix的清潔隊員正辛苦地收拾垃圾,準備給Aix一個乾淨的市容。到了公車總站已經是七點四十分左右,我走到候車亭,已經有不少人在等車,因為我不確定能不能上車票,所以,我又走回車站辦公室去問,裡面的一位Madame告訴我要到車上買,又告訴我車子應該已經到了,我要快一點去,我趕緊用跑的跑回候車亭,果然,車子已經來了,剛剛等車的人都在陸續上車中,我排隊買了票,找了個位置坐下來,車內很溫暖,我把外套及裡頭穿的一件羽絨衣都脫了下來,等到目的地再穿上。到Arles時是早上九點十分左右,我正在奇怪車子怎麼會停在Peri站就要我們下車了,往前走才發現原來主街上擺滿了早市,我就沿著主街一路逛過去。Arles的早市琳琅滿目什麼都有,從衣服、包包、到蔬菜水果、肉市、手工藝品等,我一路逛一路拍了幾張相片,走著走著就到了Arles的旅客中心,服務時間是九點開始,但裡頭並没有人。我還好有帶Arles的地圖,就對了一下位置,再度走回早市裡去。我看到一位先生在賣雨傘,我看他的雨傘好像很堅固,就停在他的攤位上看,他就過來親切地和我打招呼,我告訴他雨傘很漂亮,他就抽出一把黑色,打開讓我看,哇!真是一把好傘,應該可以抵的住颱風,一把五歐元也不算貴,就掏出五歐元買了那一把黑色傘,我想出門逛街没下雨會買傘的,大概就只有我吧!呵呵!穿過主街走進去,没多遠就看到一個廣場,它是Arles最大的廣場,有一座噴泉,不過現在並没有水。噴泉的背面就是Arles的市政府,比Aix要小很多,應該算是鄉公所吧!旁邊是一座教堂,不是Arles唯一的教堂,但卻是最大的教堂,法國的教堂大都也是傳教士的墓園,裡頭看到什麼聖者,應該都是先前這裡的傳教士,在這座教堂裡也不例外,裡頭有一間擺了很多盒子,裡頭可以看出是頭蓋骨、手骨、或是腿骨之類的,另一間是墓地,是聖安東尼的安息之處。這座教堂雖然不是很大,但卻令人覺得很高,可能是狹長型的走道給予人這樣的感覺。走出教堂就往羅馬式的劇場走,Arles在古時時最早是被西爾特人占領,隨後是希臘人,再來就是羅馬人,在羅馬時代可是Arles的黃金時代。隨後教會勢力的興起,Arles又是一個很重要的宗教中心。Arles的羅馬式劇場有兩處,一處就叫做古劇場(Theatre Antique),另一處是Amphi Theatre,Amphi Theatre現在還有在使用,在鬥牛季節Arles有鬥牛,幾乎在每個週末都有,不過,今天冷風刺骨,不會有鬥牛。兩處劇場入場都要六歐元,我没有進去,只在外頭拍拍照。在地圖上標示著Amphi Theatre的正門旁是梵谷的家,我按圖找去卻没有發現。我決定沿著劇場前面道路走到河邊,這裡的河和亞維儂是同一條河-隆河( le Rhone),河邊的風刮到臉上更痛,我看到河旁有一座吊橋遺址,為了拍那座橋剩下的橋墩,我頂著風走過去,哇!臉上都快凍僵了。後來就在那座橋頭下,感覺比較没風時,掏出早上在早市買的可頌麵包,三點五歐買了十個,加上我帶的白開水,解決了今天的午餐。沿著河岸走回市區,Arles真的是很小,地圖畫了很大一張,但没多久就逛完了,我没有去找梵谷咖啡館,因為我聽人說那間咖啡館雖然梵谷把它畫進了他的畫,但他卻不是在那一間咖啡館喝咖啡,而是對面,這樣他才能畫那一家咖啡館,聽起來很有道理,而且那一家被梵谷畫進畫裡賣的咖啡很貴,所以,就没打算找了。不過,我來到了梵谷後來住進去的精神病院,它的名字現在叫-Espace Van Gogh,梵谷住在三號房,從進去的大門就有標示,我看到那個被梵谷畫進畫的那個庭園,我看了一下畫,對了一下庭園,他是在二樓畫的,我就找到樓梯走上了二樓,果然看到和梵谷看到的一樣的景色,二話不說,拿出相機拍起來,它是四合院的建築,我就沿著四周,拍了不同角度的庭園相片。逛完Arles,走到巴士站等公車,中午時我又回到早市買了Macaron,是一種法國點心,顏色非常的鮮艷,我拿出來吃,哇!好甜,但真的好好吃,我買了十個左右,花了八歐元,不過,已經比Aix賣的要便宜許多,我的法國朋友告訴我,一定要吃一次,非常地好吃,果然是!公車是四點四十分,等車子時,我又繞到Arles的另一邊,看起來比較偏僻些,也没什麼景色,只看到一間已經荒廢的教堂,它看起來以前應該也是很漂亮,只是現在成為廢壚一處。四點四十分公車按時來,上車前有看到Arles的戶外海度顯示零下三度,難怪這麼冷,上車没多久就因為太累睡著了,一直到Aix才醒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