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來巴黎已經有一個禮拜,巴黎和我當初想的完全不一樣。艾菲爾鐵塔每天就在我的窗前,早上幾乎是被濃霧蓋住,快接近中午時,它又清楚地站在前方,巴黎我第一個參觀的景點就是艾菲爾鐵塔,我一直以為它很近,事實是巴黎的路不是一直線,我住在十三區Porte d'Ivry的一幢大樓,就在頂樓第三十一層,還好有電梯,要不然我每天爬三十一層樓,我可能第三天就不想出門了。住在頂層的樓的好處,就是可以俯瞰巴黎的美景,從早上開始,一直到晚上的夜景,就在我的窗前展現。不過,所費不貲一個月要房租三百二十歐元,已經是最便宜的價碼,而且還不用押金。我窗前一直線畫過去可以看到巴黎聖母院的尖塔和鐘樓頂部,再向左斜一點點可以看到法國軍事博物館的金圓頂樓,那裡有拿坡倫一世的陵墓。
  上個禮拜因為規劃的不好,我幾乎每天都是走進市區,晚上累到坐地鐵回來,這樣可以省一點交通費,巴黎的地鐵很方便,而且也不貴,車票在一個半小時內還可以轉乘RER地鐵、巴士或輕軌電車。我住的樓下就是地鐵站,交通算是非常地方便,只不過我希望留腳印在巴黎的大街小巷,所以,就儘量用走的,慢慢散步,累了就找地方坐一下,上個禮拜平均回家的時間大概是十點左右,有時還要整一下相片後上傳到Facebook上,弄一弄都要到凌晨才睡,這個禮拜我要調整過來,今天,我就休息没出門,把相片整一整,法國的網路實在是慢,上傳相片到Facebook都要花好久的時間,MSN也是一樣。明天計畫一大早出門去凡爾賽宮參觀,那可能就耗掉一整天的時間在凡爾賽,結束後就直接回家,這個禮拜的行程除了三十一日跨年會到凌晨外,其餘時間在每天六點左右就要回到住所來,一來可以把先前買的麵條煮來吃省點伙食費外;另外,也是覺得巴黎晚上很不安全,走在街上都有種說不出來的壓迫感,特別是看到那些睡在街頭的流浪漢,而且晚上要找厠所也非常地不方便。昨晚看新聞好像有一位三十一歲左右的美國留學生在巴黎被殺害,提前在六點前回到住所來,也比較安全些。
       香榭里舍現在的夜景看起來就像是大型的艾克斯Mirabeau街,兩旁都是擺滿了聖誔節的賣場商家,最受歡迎的應該是賣可麗餅點心和熱紅酒店,主要是夜晚的巴黎很冷,吃點熱食可以暖和一點。LV的專賣店擠滿了購買人潮,好像是不用錢似地,他們還有限制每人採購數量,在街上很多大陸同胞捧著錢請別人幫她們代買,她們的袋子裡都是LV包包。我的相機拍夜景因為要長時間的曝光,我没帶腳架來,用手支撐拍出來的景像都模糊掉了,應該帶我那台富士的相機來,就不會這麼慘了,相片慢慢整理都會放上Facebook我的相片裡,朋友都可以加我以後上去看。L'Opera的夜景真是美,可惜我很多都拍不起來,它附近有一家賣台灣珍珠奶茶的店,就叫做珍珠茶樓,上週六我走到那裡時,才發現它目前是休息没有營業,要到一月三日,要品嚐珍奶就要等到一月四日再去。
        上一週這樣隨便亂走也走了不少景點,像是艾菲爾鐵塔、香榭里舍大道、凱旋門、協和廣場、聖母院、巴士底廣場及歌劇院(它現在完全看不出來是用監獄改造的,外觀有很現代化的玻璃帷幕)、國家歌劇院、國家圖書館、慈善醫院、萬神殿、蒙馬特區的聖心大教堂及聖約翰教堂(這個教堂很小,但很特殊的是它是用木頭蓋的哥德式教堂,只是木頭外面用石膏粉再舖一層)、紅磨坊(我没有進去看秀,因為太貴了,我只在外面照了相片),到紅磨坊附近要小心,這裡有很多會拉客人的Live成人秀,有看過"巴黎我愛妳"這部片子的人應該都記得裡頭有一個故事就發生在這種店裡,看個秀就要兩百歐,比紅磨坊還貴,到此區要表明你没有錢,他們就不會拉你,不過在巴黎逛街,如果不是要購物,儘量不要帶大鈔和信用卡在身上,以防被搶。看起來好像走了很多地方,事實上還有些地方我是路過還没進去,像是羅浮宮博物館、大小皇宮、聖傑曼的佩教堂、Blanly博物館、歷史博物館...等等,巴黎的美景很多,在街上看到許多旅客和一樣,手上的相機一直找景點拍,想把眼前的美景都拍回去,事實上那是不可能的事,我都儘量的睜著眼睛看,希望把眼前的景色都印在我的腦海裡。剛開始從我的窗前,只認得艾菲爾鐵塔,現在隨著走的地方越多,我可以認得出來的地方也就越多,再對照著"巴黎我愛妳"和"美味關係"兩部有關巴黎的場景,真的覺得自己是生活在巴黎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