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四滿心歡喜地迎接新的一年來到,由於想到當天會很晚回家,就讓自己睡晚一點再起床。接近中午時分還在想路線要怎麼走,就想在香榭里舍大道上,不要離太遠,所以原先選定到羅浮宮前面的Tuileries的公園走走,就先搭地鐵七號線到羅浮宮站再轉一號線再坐一站就到了,這是我第一次搭地鐵出門,先前為了省點錢又可兼運動,都是走路出門,回家再搭地鐵。我車子坐到羅浮宮站換搭一號線時,因為一號線的終點是La Defense,就臨時改變主意改去La Defense,那裡有一座Grand Arche,俗稱新凱旋門。我地鐵搭到那站下車後,哇!這個地鐵站還真大,與百貨公司有相連通哦!出了地鐵車,好冷!那天溫度應該快接近零度,没下雪就只有下雨。一出站就是Grand Arche的底下,真的好大哦!看起來還很新,事實上它也蓋了好幾十年了,我為了要拍它的全景就一直退、一直退,才抓到全景鏡頭,這個時候有音樂響起,原來是它的前方有搭了一間餐廳,因為中午招攬客人,就有兩位阿伯級的先生,站出來演奏給大家聽,他們的音樂洋溢著快樂的感覺,有一對年輕情侶就站出來跳舞,那兩位阿伯就更起勁,其實他們要招攬客人的目的並没有達成,但帶給現場的人歡樂卻是無限。
  我雖然覺得有點餓,但想還可以忍一忍,就先到Grand Arche下看看要如何參觀,他們有一個賣門票的櫃枱在底下,當天是一位黑人女士值勤,我先看一下票價十歐元,哇!也不便宜耶!羅浮宮票價才九歐,這裡就要收十歐,上次到艾菲爾鐵塔時没想到濃霧會影響到觀看視野,還買了到頂層的票,結果,只能很矇矓地看塞納河風景,我可不想再來一次,就先觀察一下,它兩旁的大樓都有管制,没有他們的卡是没辦法通行的。再一次回到售票處,再看一次他們的內容,頂層還有一些展覽,像是電腦發展史、蘋果電腦發展史和畫展,好吧!就花十歐吧!掏出錢來買了一張票,那位黑人女士問我要看英文或是法文的資料,我回覆她拿英文的。拿了票就到透明電梯口處等電梯,他們和艾菲爾鐵塔一樣也有四部電梯,但是相較比較小一些。站進電梯就有人拿起相機拍電梯電纜,電梯速度也比較快一些,不一會兒就到了頂層。一出電梯口要先搞清楚方向在哪,然後往展示場走,他們的電腦發展史看起來很完成,只是没有空間展示真正的大台舊式電腦。其他就和我們看書的一樣,從舊式真空管、電晶體到積體電路,一直到超級積體電路、矽晶片等,一路介紹過來,當然還是少不了法國人自己的吹嚧,他們自己貢獻了什麼樣的成就。在裡頭看到了華碩的Epc,覺得台灣也很了不起,雖然是個小島,但在整個資訊產業裡,卻佔了極重要的地位,在法國我看到很多人使用華碩、宏碁的電腦,而且還是大尺寸的哦!我終於瞭解那些大尺寸的電腦市場在哪裡了。除了電腦發展史展示外,他們還有3D畫展,要戴立體眼鏡才能看到立體的畫作,就是不管我從那個方向看,它都會一直是在我的正前方。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