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早上接近九點才起床,主要是昨晚看DVD-瑪歌皇后看得太晚,到今天凌晨快兩點才睡覺。今天的行程就是要去學校列印報告,這份報告是上策略模擬時,教授最後交代的作業,我們交換學生必須在今天繳交完畢,昨晚就再順一次,改了一些,總共是六頁的報告。早上Aix出了太陽,晴空萬里無雲,我用走路去國王Rene飯店那一站去搭公車學校,在走的時候發現地上的積水是結成冰狀,心裡還在想為什麼積水結冰,怎麼都没要下雪的跡象。在了國王飯店還有一些時間,就把相機拿出來,拍了一些街景,想說先前都是拍艾克斯的秋天,冬天景象都没有拍到。到了學校可能是因為聖誔假期的前夕,没有什麼人到學校來,幾乎所有的課程都結束了。我直接進到電腦室,看到幾位MBA的法國同學,我和他們點頭打招呼。在學校的桌上型電腦打了我的帳密碼,就進了我的電腦帳戶,先看一下學校的信箱看有没有新的郵件,再拿出我的隨身碟,插入電腦的USB接頭,點開我的報告作業,再看一次有没有遺漏的,就列印出來,用訂書機訂起來,然後就去Marion的辦公室,她是負責我們MBA課程的承辦人,我没有看到她的人,不過,和她同辦公室的Madam說可以放在她的桌上。回到學生大廳没看到什麼人,我就去二樓的國際學生辦公室找Robbe,為了感謝她的服務,我送她一罐從台灣寄來的綠茶茶葉,她看到很開心,其實其他的Medame也很好,但我就只剩這罐綠茶罐,想等我回台灣再寄一些紀念品來好了。走出Robbe的辦公室,看到Madame Louis,她是在International Festival借我衣服,人非常的nice,我用英語和她告別,她聽不大懂,我就用法文和她說,我下週一就要離開艾克斯,到巴黎去,她告訴我她也要到巴黎去過聖誔假期,我就回答她說不定我們會在巴黎不期而遇,我親了她的臉頰,來一次法式道別,她拉了我的手,看起來很高興。
        再一次回到學生大廳,看到明年要到政大交換的法國同學,上次他留給我他的e-mail但因為字跡我實在看不懂,所以,這次我找了張紙,留下我的e-mil給他,告訴他在出發到台灣前可以通知我,我去機場接他,送他去政大,他說我人真好,我說彼此互相啦!最後離開學校前,我回到電腦室,MBA同學都還在那裡,我走過去和他們一一道別,說我要去巴黎了,他們告訴我巴黎開始下雪了,還從網路上找到一張巴黎因為下雪,有機車滑到的照片,我說我很期待能看到下雪,Johe-Luc還和我開玩笑說可以到巴黎滑雪,我說那我要換一雙鞋子才行。我感謝他們帶給我一個美好的回憶,我說我很喜歡他們。和同學道別後,看到Ando,坐在我剛坐的位置,我也和她道別,她是從馬達加斯加來的交換學生,我和她也來個法式道別,才一走出電腦室,眼前飄下一點一點的小白點,不會吧!!下雪了,我興奮地跑回電腦室和同學們說,他們看了一下,真的下雪了,再次和他們道別走出電腦室,真是好戲劇化的一刻,就在我要離開IAE的那一刻,開始飄雪。在等公車時,我一直拿起相機拍學校的最後的景色,心想再見了IAE,公車來了,上了公車眼眶有點濕濕的,我想我會很想念這所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