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到IAE上課的最後一天,最後的課是為期三天的International seminar(12/9-12/11),有來自全球各地的教授,開了許多科目,我選的是Make sense of the subpprime mortgage and credit crisis,教授是美國北卡羅娜來的Bruse C. Branson,他非常的客氣,星期四第一次上課時他就介紹他自己,非常有趣,他說來艾克斯上課就像是渡假,因為艾克斯跟北卡羅娜比起來很溫暖。在昨天結束課程之前他要求我們回家要Case study,今天上課要來進行對話。所以,昨晚回到宿舍後,用完晚餐就開始拿case起來看,這次的case就是講有關美國因為次貸風暴而面臨倒畢的第五大投資銀行Bear Stearns,被JP Morgan Chase收購的事情,內容是非常好,但生字太多,我看得比較慢,再加上昨天室友很早就睡覺(不曉得他哪裡不對勁),我怕會影響他睡覺(因為他躺在床上一直嗯),就到公用廚房去看case,好在大家都吃完飯了再加上昨晚週五都去開party,我才能在廚房看。不過到睡覺前我還是没能好好看完。因此,今天早上跟昨天一樣起了大早,盥洗完就走去市區趕二十線的公車到學校,可能今天是週六路上没車,公車開得快,我們在八點十分就到了學校附近下車,沿路往學校方向走。看到路旁好多草跟花被厚厚的霜壓倒了,還有停在路旁的車子也是結了厚厚地一層霜,我好久没看過霜了,小時候還常見過,我就蹲下來用手碰了一下草上的霜及車子上的霜,滿有意思的。
        到了學校,到的學生還很少,不過已經看到MBA的法國同學已經到了,正在討論功課,他們這幾位真的很用功。我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拿出case及早上買的小派,再去投杯可可,開始早餐和case study,不過我看的速度依舊很慢,到了九點要上課了還没看完,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進了教室,到了的同學還滿多的,不過也有同學因為老師說要對話所以就索性不來了。老師依然先來個十五分鐘的複習昨天的課內容,然後聽美國電台錄製的有關次貸對美國人民影響,很多美國民眾call in說他們的狀況,我在台灣知道次貸風暴,但不曉得美國民眾的心情如何,透過電台的錄製節目,可以聽到美國人的不安及對未來的不抱任何希望。課程到最後可能時間關係,老師並没有依他說的要叫人起來對話,只是就他昨天給我們的題目問我們的想法,再說他個人的看法,最後在和諧的氣氛裡結束了最後的一堂課。
        因為是最後一次上課,我就到學生大廳裡,開始有法國同學來和我們道別,印度同學也來了,他們有三位明天就離開法國回印度去了,我分別和他們擁抱道別,不曉得今日一別有没有機會再見面,我跟印度同學說他要是來台灣一定要讓我知道,我可以去接他們。說真的到IAE三個月,我真的很喜歡這所學校,學校雖小但非常的有人情味,不過下週我還會來學校,因為週一有教授要請我們參予International Festival的同學吃飯,還有週三要來考法語,結束法語課程,可能還有第三次來繳報告,所以,打算下週到學校再來好好的拍下學校的風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