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候太累没辦法每天寫遊記時,回來回憶時就會有遺漏的地方,多虧Michal指正。這次的義大利之行,我們是先飛里爾在那裡待了一天,隔天早上再飛義大利Pisa,當天中午先在市中心的餐館吃了一塊Pizza再趕去看斜塔,看到著名的Pisa斜塔時,心裡有股震憾,這座斜塔前前後後蓋了三百年,才建造完畢,在這座斜塔上伽利略完成了著名的實驗。不過,上斜塔需要15歐元,而且排隊的人很多,所以我們長庚三人組就没爬上去,附近另外有兩座大教堂,蓋的是富麗堂皇,不過也是要收費,也没進去逛。我們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早上到Pisa時還滿冷的。接近三點多時開始逛附近的攤販,我買了五個一歐元的鑰匙圈,往斜塔處逛時發現我買鑰匙圈買對了,斜塔附近攤販要賣到二歐一個,甚至三歐一個。傍晚回到車站搭19點的火車到羅馬,到羅馬Termini車站時已經是十點半多,再從Termini改搭地鐵到Flaminio站,原本要再搭區間火車到我們要住宿的點-Prima Porta,没想到已經到了停駛時間,趕緊再問人如何搭大巴過去,車站的人告訴我們二號巴士可以到,但我們問了巴士司機卻告訴我們没有到,怎麼回事呢?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要搭到另一個點再轉車過去,等我們到了Prima Porta時是半夜12點10分左右,再步行1400公里,才到了目的地,一看大伙就笑了,原來Michal同學訂的是Camping的房間,厠所和洗澡間在另外地方,我們就拿相機照了一下我們的房間外觀,就準備睡覺,没多久Michal也到了和我們會合。
  羅馬的第一天早上,很冷!但前一晚没洗澡,還是到澡間洗了個熱水澡,順便把衣服洗來,因為要待四晚,所以可以晾衣服。這一天我們先去了梵蒂崗教區,梵蒂崗大家都知道它除了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外,也是天主教皇的住所,我們到達梵蒂崗廣場時已經接近中午時分,當時就有一條人龍在等候進入參觀,我們大伙相約見面時間之後就解散,我自己就走到廣場的另一端參加排隊,準備進梵蒂崗博物館參觀。進入的人群都要經過安檢才能通過,不過排隊的人雖然多,但很快速,不到一小時我已經在裡面了。之前也逛過法國的教堂,當時也是驚訝於他們的建築,但看到梵蒂崗時,法國的教堂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了。進入梵蒂崗我選擇不買票進場,所以是從歷代教皇的陵寢開始參觀,每個教皇的棺槨旁都有簡介,有義大利文及英文,不過,據我所知,有幾任教皇的陵寢是不在這裡,而是在法國的亞維儂附近的教堂裡,摩納哥也有一個教皇的遺體,放在葛麗斯皇后結婚的教堂裡,我去的時候有看到。經過一座新的墓地,看到有民眾跪在地上祈禱,我注意看才知道這是前任教皇祿望保羅二世的墓地,他的墓不像前幾任都是用棺槨放置,而是和葛麗斯皇后一樣,放在地下,上面只看到他的名字而已。另外,裡頭有博物館,要價六歐元,但包含英語導灠機,非常划算,裡頭陳列以前教皇的使用物品及天主教的法器之類,在裡頭我知道如何品分聖保羅和聖彼得,聖保羅的雕像一般都是手拿經典,而聖彼得是手拿著通往天堂的鑰匙,聖彼得成為第一任的教皇,他的墓地在梵蒂崗教堂裡,我們在電影"天使與魔鬼"裡有一幕場景就有提到。裡頭的精緻雕像真是不計其數呀!看到參觀的人們手拿相機猛拍,似乎是想把所有的東西都拍攝回去,但真的很難。離開梵蒂崗我信步望羅馬市區一路閒逛過去,參觀了幾座教堂,我原本想找出電影天使與魔鬼裡出現過的場景,不過我不大記得電影的細節,最終放棄了。在相約的時間裡走回梵蒂崗廣場,看到夕陽正照著廣場,兩座大噴泉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非常的美。回去的路上想找超商,但没找到,只好回到Camping的超市買晚餐和隔天早餐的麵包。
  第二天是古羅馬區的行程,第一站是古羅馬競技場,我們選擇買套票12歐元,可以看三個景點:競技場、Palatino和Foro romano。走進去看到競技場,其實也不陌生,電影的場景裡出現過,不過,親眼見到時真的是嘆為觀止呀!不過,競技場才剛開始,走到第二個景點時,也是非常的大,有一個點很搞笑,我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要看什麼宮的,結果進去後大失所望,只是一個小小的房子,壁畫都剝落了,没幾分鐘就看完了。到了第三個景點,眼睛都直了,那是古羅馬的市中心,只是現在剩下一堆殘骸,但是可以看出當時建造的建築物非常的壯觀。離開古羅馬市區,我們走了一圈古羅馬城市的外圈,來到台伯島,然後就再去找超商,這次終於找到了,大伙買了個自需要的食物,走到河邊享用晚餐後再回Camping。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把羅馬剩餘没看到點逛完,我走到西班牙階梯時,找厠所時看到LV的專賣店,就趕緊聯絡我妹妹,她想買一個手包,這是我第一次進入這種名牌專賣店,翻了一下商品型錄,找到妹妹要的手包,就找了一位小姐,想問她,但她非常不客氣的說她很忙,我就在旁邊很有耐心地等她,她收起一個先前客人要求看的包之後,就轉身問我要什麼,我指了型錄上的商品給她,她從櫃子裡找了一個手包出來,我確定後就跟她說我要一個,她的態度很明顯地改變,一方面請我等候,一方面趕到裡頭去調貨,再回來幫我結帳,再跑到裡頭取出一個精美的紙袋,在我前面雙手奉上給我,還謝謝我!希望還有機會幫我服務,哇!真的是和先前態度判若兩人啊!不過,總算先完成老妹交代的任務,趕緊發簡訊跟妹妹報告任務達成。不過,因為我是留學生簽証,不能免稅,其實差没有多少價錢,如果是觀光簽証可以退稅百分之十二,那就真的差很多。因為要買包我就和伙伴們分手,自己先去看了萬神殿,還有附近的廣場,再走回羅馬市區找明薰要的品牌店,不過没有找到。
  義大利的最後一天我們一大早就趕到機場搭往威尼斯的飛機,一下機場轉搭往市區的巴士,在著名的聖塔露琪雅廣場下車,威尼斯的消費很高,在這裡没有免費地圖,要用買的一份二歐元,上厠所要一點五歐元,是法國的三倍到五倍。在威尼斯的旅客可以選擇坐船巴士遊街,也可以坐豪華的獨木舟,我們為了省錢選擇最實惠的方式,用走的。Michal用專業的判斷來看導遊書裡的地圖,帶著我們穿過大街小巷,中午時分我們來到著名的聖保羅廣場,看到很多遊客都聚集在這裡,這裡有一座大教堂,裡頭也是金壁輝煌,讓人目不暇給,我後來也逛了廣場附近的名牌店,還是找不到明薰要的那家店。回到廣場我們席地而坐吃麵包,一群鴿子就在我們前面等我們掉屑屑。海鷗跑來和鴿子搶食物,一個小女孩跑來趕走海鷗,厲害的是麻雀一叨就可以把整片薯餅叨走。用完餐我們又開始行程,我就回頭和范范說,如果找不到那家名牌店,請她做証人我有用心找哦!才剛說完話一轉身一排熟悉的英文字出現,天呀!怎麼這麼靈呀!這樣就找到這個名牌專賣店,走進去和店員講了老半天才知道這家是男包店,女包不在這裡,要在往前走,她還告訴我那裡有一個中國女孩會講普通話,話一說完我就往她說的方面走,在一條小橋旁看到了那家女包店。進到店裡没看到中國女孩,先和一位義大利女孩比手劃腳,没多久中國女孩出現,不過我把包包的名稱搞丟了,一直搞不清楚是不是明薰要的包,乾脆打電話給明薰,她竟然在逛新光三越,真是貴婦級的。呵呵!不過後來因為我不能退稅,包包的價格就和台灣差不多,所以明薰就没買,不過我算是完成另一項任務,心情輕鬆不少。傍晚回到威尼斯車站搭車回Pisa,然後待在Pisa車站等到快四點再往機場走,不過,走錯路繞了一大圈又走回車站,第二次問了路人之後才走對,到了機場稍做休息,就登機飛里爾,在里爾機場又等了十多個小時,這是生平第一次待在機場這麼久,為了便宜的機票。回到艾克斯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四十分,再走路回宿舍,結束這次義大利冒險之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