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依原計畫離開Nantes,夜裡轉往Rennes落腳,但我們的路程卻非直接到Rennes,而是驅車往北走,來到一個名叫Vennes的小城鎮,位於諾曼地的一個小港口,車開進城裡原想找個車位停車,但中午時分似乎遊客很多,没有找到車位,只好在遠點的路旁停好車,走進城中心。在一個路口看到一家很特殊的店,窗明几淨的,店裡擺設的是一張張石床,我們就在猜這家是什麼店,後來我猜對了,一家非常乾淨的棺材店。Vennes有一座城堡,它的古老城鎮都在城堡內,城牆外是花園及供3-6歲小孩玩的戶外玩具,像是四人翹翹板之類的玩具。我們從橋部分走進城,他們的建築物很特殊,一樓部分算是較正常,二樓以上就有點歪斜,原來他們二樓以上都是有木頭材料先架構好房子,再以土黏牢固定,所以房子看起來每一間都有點歪歪的感覺。我們走到他們的菜市場裡看,跟台灣的公有市場比算是乾淨,不過,市場內以賣肉和麵包的店家比較多,其次是海鮮及蔬果類。市場外也有市集,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因為中午有點餓,所以焦點都放在有什麼好吃的、便不便宜等,不過逛了一圈看到的都很貴,吃不起,最後在城外的一家麵包店我買了一個三歐的大甜麵包、其他伙伴就還是買棍子三明治止飢。離開Vennes我記得還去了一個法文叫做三位一體的小港口,這港口很特殊,因為停放的都是中型遊艇,人可以住在船上,不過空間就没有大型遊艇宽敞。港口的風景跟馬賽比起來要漂亮許多。夜裡回到Rennes市區找旅館,因為在交流道發生車禍,我們稍微繞了遠路才抵達Rennes。晚上大家提議到市中心吃飯,結果走到九點多都還没要吃飯,我就有點不服務,因為開車很累人,我就想回旅館啃麵包,伙伴們才決定吃法國Quick的漢堡餐,後來再走回旅館都已經十一點多了,趕緊洗澡睡覺。
  10/4計畫到Stain Michel山,只有這個旅遊點是我此行的目的,我們早上離開Rennes直接開往目的地,到的時候也快接近十一點鐘,Michael想要照遠一點的風景,他提前在距離Stain Michel約一公里處下車,步行前進,而我們則是開到城下的停車場,收費一次四歐元。停好車後兩位范小姐開始用前一日在超商買的吐司及材料做三明治,我則繞著停車場看了一下,才發現我們停的停車場,在漲潮時是會被淹蓋住,難怪進場看到停車場關敝時間是下午六點。等Michael走回來,兩位范小姐也做好三明治,大家就將就點吃,哇!怎麼是苦的,原來是蔬菜的苦味,不曉得法國人他們怎麼下嚥的。邊步行進城邊吃三明治,我討厭邊走邊吃,所以快速解決食物。進到城內就可以看到旅客中心,Michael照例進去問了一下參觀資訊,就逛進城裡。城裡的店以販賣紀念品及餐廳居多,沿街走上去,到了頂上的修道院,要購票參觀,每人8.5歐,不便宜呀!不過可能此生就來這麼一次就買票進去看。其實那幾天看了很多展覽陳列物,所以不大記得修道院的陳列物有哪些,年紀大記憶真的有差。呵呵!下午Michael提議要去涉海,但我因為開車要休息,所以没有和他們去,就在城內逛了一下就回車上睡了一下午覺,養精蓄銳一下。下午五點他們回來了,把腳清理一下,我們就離開Stain Michel準備前往Tours。我起先並没有概念Tours的地理位置,在距離Stain Michel不遠的鄉村裡,我們先加滿油,為了加油還發生一件事,就是法國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式的,付款需要使用信用卡,不過我們的信用卡没有一張可以使用,筱琦有一張來法國才辦的信用卡,但忘了密碼,還是没辦法用,我們遇到一位好心的清潔隊員,用他的信用卡幫我們付了款,我們再拿現金給他。大約五點半左右出發到Tours,我們走了很久,我才發現Stain Michel和Tours距離相當遠,大約是台北和高雄的距離,我才知道Tours和Nantes是在中法,而Rennes及Stain Michel是在北法,我們開夜車,我心裡越開越怕,因為天色黑了,不清楚路上的狀況,很擔心會出事,好不容易在十一點多終於找到旅館。
  10/5-6兩天我和伙伴是展開城堡之旅,大約這兩天看了大約七個城堡左右,進去參觀的好像二個,還是三個,我不大記得,加上每天開車很晚才回旅館,所以也没有每天寫遊記。記得10/5號的晚餐是在遊館附近的中國餐館吃一個人13.5歐的自助餐,因為是吃到飽,那一餐是我到法國來吃最貴,也吃最飽的一次,就當在台灣的上閤屋吃一餐。10/6晚上再度十一點多回到旅館,我已經累到頭痛,我把車鑰匙直接拿給筱琦,表示隔天要休息,不和他們去逛了。或許有些人認為難得出國一趟,應該趁著機會多玩多走走,但我不這麼認為,有兩個原因:第一、此行來法國本來的目的就是要唸書,現在有多餘的假期來旅遊,對我而言那是多餘的,因為我並没有準備錢來旅遊。第二,旅遊的目的是放鬆心情,但最後如果落到一整天都在跑行程,那就是在折磨人,再加上我的視力不好,擔心路況不佳等,心裡的負擔很大,所以,10/7我就留在旅館裡,讓身體好好休息,也順便整理一下旅遊的資料及心情。
  綜合一下這次旅行的感覺,我個人認為就是一個趕字,搞得身體累的要命,還好先前有自知之明,先表明十一月留守艾克斯,不和他們去周遊列國,或許,我是放棄到其他國家旟遊的機會,但我認為我要先清楚此行來法的目的,而且我還是有到義大利和葡萄牙的機會,我已經很知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