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曉得為什麼,就莫名突然想起一個人,我不知道她的本名,只記得她的藝名-沈雁,她是國中時期唯一著迷的偶像,她的歌聲有點帶鼻音,第一張唱片-踏浪,我可是想盡辦法才買的一張唱片,裡面有一首慢歌”我踏浪而來”是我最喜歡的歌,就因為這首歌我決定唸軍校時就決定到海軍,看看有没有機會踏踏浪開懷大笑所以沈雁也可以算是影響我一生的關鍵性人物之一。現在的人或許都忘了有過這麼一個人,不過提到胡瓜大家都知道,七十年沈雁在台視有主持一個節目-雁在林梢,胡瓜當年剛從軍中藝工隊退伍時,就曾在這個節目伴過舞,胡瓜本人有時也還會提到這件事,感謝沈雁給他機會,之後他才能和鄭進一合作,而一炮而紅。沈雁的唱片雖然没出幾張,不過我是她的fans,除了第一張專輯是唱片,其他都是買卡帶,我會開始逛唱片行就是因她和鳯飛飛的緣故。記得國中時期曾寫信給她要簽名照,她回寄給我的照片至今我仍保留著,她是我的青春歲月的開始眨眼睛
-我踏浪而來
大海你來自何方
你又去那裡流浪
有誰知道你寂寞
有誰知道你惆悵
我踏著浪而來
印證我也有我的方向
浪花濺濕我衣裳
洗去我心中哀傷
看那無垠的大海
閃爍著生命希望
前年有出版一張沈雁精選集,我當然買了,因為早期的唱片、錄音帶早就壞了,我懷念這個人-沈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