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找了一個由法國在台文化協會所開的法語日常會話與聽力練習課,今天晚上是第一次上課,進教室之後才知道要買課本(因為上個禮拜去登記課程時,櫃台承辦小姐說可能不用買),我就趕緊衝到電梯口,搭到一樓書店買了一本,le livre est cher,薄薄的一本書要價六百八十元,而且是打完折扣喔!台灣的書真的太便宜了。再進去教室仔細一看,哇!全班只有兩個男生,其他都是女生,和我以前在國防語文學校的狀況完全不同,不過學語文的男生本來就不多。
  今天一開始上課老師要我們兩人一組,相互詢問對方資料,然後再向全班同學介紹對方,再由同學發問,其實我在路就想到會有這麼一招,不過真的開始時,我完全忘了有哪些法文可以用,哪些句型適合這類問題,結果當然很慘囉!這個遊戲一玩就過了二個小時,最後一小時,老師要我們排成三排,要寫出問路有哪些動詞、名詞、句型可以用,不過一開始我完全在狀況外,不曉得老師要幹嗎?不過其他同學好像很熟的樣子,看她們玩的很高興似的。在後一小時的課新增加一位男同學,所以全班男生數變成三位。
  十年前(1999年)從國防語文學校的法文班結業後,就没有再接觸法文了,之前買的字典、文法及法文書籍都束之高閣,因為工作就没有時間再碰了,今年要不是有機會到法國當交換學生,我想可能都不會有想重拾法文課本的決心。不過法文真的是很美的語言,特別聽到法國女生說法語都像是在唱歌一樣。今天的課程雖然讓我很有挫折感,不過今天總算聽到很多以前學過的東西,覺得很有親切感,我想不管法國之行會不會成行,法文課既然重新學起,我應該要一直學下去吧!重新把它當成興趣一般來學。或許在下一次的法文同學會,可以再和老師同學們再用法語來聊天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