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的行程對旅行社來說是多出來的,照理說我們的東京五日遊扣掉前後的交通時間,真正的行程只有三天而已,只是旅行社在找航空公司時,原來的時段已没有空位,後來就將出發時間向前挪,把回程時間延後,這樣我們的團就多出二天來,就整整五天,聽起來不錯對不對,但事實上因為出發那天都没睡覺,所以到東京的第一天大家都很累,High不起來。導遊先生為這第五天安排了到成田山走走,下午則到ShoppingMall逛逛,這中間還發生了些有趣的事,因為小弟來日本很多次,日語也不錯,我們第二天自由行的事團員們也都知道,所以小弟原本規劃第五日我們要到上野去的,他也邀約其他團員可以一起去,誰料到爸爸太累了,走不動了,所以小弟就和大家說不去了,只看到大家的一臉掃興樣子。因此到成田山幾乎是全員參加,只有兩個家庭要直接到ShoppingMall,不去成田山。

在公車上還發生了一件事,因為司機響應減能減炭,没有開空調,車窗又關閉的,大伙在公車上久了就開始熱了起來,因此就開起車窗。車上有二位美籍婦人坐在一起,她們希望有人幫忙開窗戶,同團的一位先生就熱心的起身主動幫忙她們,那兩位太太也就Thank You聲不斷,誰知窗戶硬是開不了,導遊就說没開成要幫Thank You退回去,逗的那兩位美籍太太很高興的和我們聊天。導遊先生可能很久没到成田山,我們坐到成田車站時,車上的乘客都下車了,只剩下我們在車上,司機就問我們要到哪裡,導遊就告訴他我們要到成田山,他就回答說這個季節車輛不能進成田山,我們要用走的才行,就這樣我們就在成田車站下車,走向成田市集去。

剛走没多久就看到日本的客喜康珈琲館,因為我剛退伍時在新莊客喜康工作一陣子,所以對這家客喜康就倍感親切,要不是團體活動趕行程,真應該進去喝一下珈琲,感受一下日本和台灣的客喜康有什麼不同之處。成田市集是一條看起來滿日式的街道,有一家賣紅豆餅的,排滿了許多客人等著買,團員裡有一對年輕夫妻排了二十多分鐘才買到,吃過的人都說太甜。市集上有幾家店看起來好漂亮,有一家渡邊醫院算是迷你型的吧!不過看起來很有精緻感,我有用相機把它們拍下來。看到這條街想到九份老街,同樣給人復古的情懷,唯一不同的是日本乾淨多了。

成田山的神社分成三層,爸爸看到那麼多階梯,他就放棄了,小弟就留下來陪老爸,我還是陪媽媽往上爬。第二層看到很多紀念的石碑,滿特別的堆在兩旁,中間是一座橋;到了第三層看到很大一間的主殿,裡頭是祭祀大明金剛王,有些人從裡頭出來時額頭上有一塊紅紅的,好像胎記,可是很多人都有,我就很納悶,正在奇怪時,我和媽媽走進主殿就看到有二排的人在等蓋印,才恍然大悟到那個是印泥色,可能是時運不佳,大家都希望來年能有個好兆頭吧!繞過主殿還有一間較小的殿,裡頭有日本僧人正在誦經,滿有趣的,和台灣的經文唱誦不一樣。我和媽媽耽心爸和弟等太久,就從另一條路走下去,才發現那條路没什麼階梯,而且路徑很短,一下子就下山了,心想日本人真的很無聊,他們應該要指出那條路可以上山,這樣爸爸和弟弟就不用留在下面等了。下來後我們就沿著原路走回成田車站,我們一家子還是第一名,其他人都陸續抵達,導遊點了一下人頭後,確定到齊了,就帶我們去坐巴士往Shopping Mall去。我們到那裡才用午餐,我們一家都没什麼東西想買,因為日本的商品和台灣差不多,實在是没必要千辛萬苦的從日本買回去,不過我們有去逛了一下藥局,真的搞不懂台灣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吃藥。我發現在店裡的服務生下班時,在進休息室換服裝前,不管有没有人看她們,都會回過頭向賣場躹躬,再進休息室,我們常常自稱是禮儀之邦,但這個多禮方面就真的差日本很多了。時間差不多了,大伙就到集合處集合,有一家他們的一對兒子很有趣,他們的父母幫他們買了玩具,一個是三國志鋼彈模型;另一個是搖控直昇機,我就那個小兒子說我幫他吊到直昇機上面,那他就可以搖控自己飛回台灣,他爸媽就可以省機票錢了,他也是很聰明的回我說,你要不要先試看看。

回到飯店時在車上我就和那對兄弟聊三國演義,我很訝異他們從電玩可以知道三國志的故事,還會問我誰如何如何,真的讓我對電玩有重新的認識。在飯店等巴士往機場時,我們坐在大廳上,大伙整理行李,展示一下戰利品,團裡的三個小孩則是在旁玩瘋了,特別是那個小兒子和另一位的女兒。到機場時距離登機時間還很長,我們家主動表示要留在機場大廳顧行李,讓其他人可以到免稅店逛逛,我也趁機到機場書店去看了一下,買了一本英文版的新太閣記及MBA英語字彙。好不容易終於要通過安檢了,團裡有一對夫婦因為買了酒,忘了放在大行李箱用寄的,而放隨身行李被海關扣留,導遊協助處理,費了一些時間,不過還好距離登機還很久。等機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以前在海軍艦艇的同事,九二八艦的一位輪機長,我知道他那時和艦長不對盤,所以打報告退伍了,轉到左營造船廠當技術雇員,我後來調到左營造船廠時還碰過面。這次看到他我嚇了一跳,因為他很明顯地腳有受過傷,走起路來就是一柺一柺的,我没有和他打照面,我想他這時候遇到熟人會覺得不自在吧!終於等到登機時刻,才發現人很多,後來飛機也延誤起飛,因為行李裝載太久,我們又很辛苦的塞在機上三個小時,不過這次有在機上看了一部電影,劇情還不錯,是講有關美軍國防部發展的一部人工智慧機器,因為美國總統没有接受它的建議,它就企圖要顛覆政府,讓國防部長可以依美國憲法繼任總統(因為國防部長有聽它的建議),整部戲的劇情緊湊,不錯的一部片子。

到達台灣時已經凌晨一點多(上飛機時我把手錶調回台灣時間),為了等候拿行李就花了四十分鐘左右,這時我們相信航空公司的說法,行李果然是很多。大弟在我們出海關大門時就看到了,他等我們就等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真的辛苦他了,到家就二點多了,大家就洗澡休息,我突然覺得一點都不睏,慘了!心想。又看了一回書覺得有睡意時才趕緊上床睡覺。

這次的日本東京之行是我原先没有計畫的,因為過年我已經習慣回花蓮慈濟靜思精舍同師兄姐陪上人過年,媽媽也是,只是小弟對父母的孝心,我才得以和父母同去。在日本看到了日本人對於生活的態度,對於自然的保護等,都是台灣還要再加油的地方,或許以後還有機會再去日本,也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但我都要感謝小弟這次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