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鄉真的是靠朋友,這次來南法交換學生學程,真的多虧了大陸的同學,因為歐洲學生是有年齡限制的,只有未滿三十歲的學生才能申請大學城宿舍,我是超齡學生,當然就訂不到宿舍,在台灣出發前就一直搜尋看看能不能租到房子,但是法國人的效率慢,發了幾封Mail没有人回我,有一間艾克斯市區宿舍是有回覆,但應該是系統自動回覆信息,然後就没下文了。心想到了法國應該就可以面對面的看房子、租房子,但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到了艾克斯之後,才發現有很多人想出租他們的房間,但是必須是至少能租九個月以上的,天啊!我没打算留那麼久,我的VISA也只能到二月五號,所以到了艾克斯一個禮拜,現在過的是遊牧生活,早上眼睛睜開還不曉得晚上睡哪?Michal是大陸香港來交換的MBA學生,我來艾克斯的第一個和第二個晚上就在他的宿舍過夜,他是個非常Nice的人,這兩天晚上我是到另一個大陸同學Vincent的宿舍住,但今晚Vincent的學姐要來住,Michal就表示我可以再到他的宿舍擠個幾晚,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以前在軍中總喊著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没想到來法國卻被大陸同胞給救了。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學校要求我們要準時,所以我提議搭早點的公車去學校,但是没想到我們搭M2到了雨果街上,往學校的公車就在我們對面揚長而去,讓我們就整個非常傻眼,只好搭下一班的公車(就原先其他同學提議的公車時段)。我們班上總共有全職的MBA學生、Part time的MBA學生、Master跟交換學程的MBA學生,應該有七十多人左右。開學的第一天大家看起來好像很興奮的樣子,班主任Robert介紹學校的教職員、整個學年MBA的學程,然後就來個破冰活動,part time的MBA學生先帶開了,留在教室的是全職、Master及交換學程的MBA,Robert先訂了規則,每個人必須在十五分鐘找到五個人聊天,瞭解他的人生、工作背景、專業學識及人生的重大改變,我很幸運地認識了Nathalie、Philippe及Valerie,他們全是法國人,看起來好像年紀比我大,但聊起天來才知道都比我小。聊天時間結束了,Robert要我們每個人起來介紹一個人,過程是非常有趣的,我們的Gruop在角落,所以,當全部的人都介紹完,就只剩下我們四個人還没介紹,我們這組就被Robert請到中間,由Phillippe先介紹我,起先的介紹大家没什麼反應,但當他介紹我的法文名字叫Yvon時,大家都笑了,後來才知道這個名字是很古老的名字,現在已經没有法國人取這個名字,而我就因為這個名字而紅了,大家都記得我叫Yvon。
        下午的課是體驗一些活動,我們總共分成兩個階段,每個階段有兩個活動,每個階段活動結束後,大家回到教室去分析活動的技巧,在進行活動時,發現印度來的交換學生很厲害,難怪這幾年印度的經濟堀起如此的快,我們交換學程印度學生就佔了八個名額,是全班的一半。下午課程結束後,有辦一個小型的Welcome drink,學校準備了一些點心、水果、飲料,當然飲料是少不了酒,大家就一起吃點心、喝飲料及聊天,有一位Herve來和我們聊天,因為他在幾年前曾因為工作來台灣,去造訪高雄的機車工廠,提到台灣他整個人都發亮似的,和我們分享他的台灣之旅,然後又有一位Nicolas加入我們,大家聊的很愉快,轉身發現同學們正陸續離開,我們算是最後一批的。我和兩位范小姐及Michal就慢慢地向巴士站走去,打算搭六點八分的車回市區,學校到巴士是有點距離的,我們邊走邊聊天大概也走了十五分鐘左右,到了站牌才發現車子是二十三分的車,我們還要等一會才能坐到車。在車上筱琦接到碧霞的電話,她是南法地區的學生會長,問我們要不要晚上和輔大法文系來的學交流一下,但因為我們大都吃飽了,而且一整天的課很累人,就回拒了碧霞的邀請,直接回到宿舍休息,估計今晚是要早點睡才行,明天又是一整天的課,雖然都是在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