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起床就感覺比先前冷,六點起來後上個厠所,覺得冷就睡回籠覺了,室友Michael也正熟睡著,再醒來時已經七點多了,就趕緊起床盥洗整裝,泡杯咖啡啃兩個冰麵包就準備出門了,Michael臨出門前還很從容地和他老婆及爸爸通了一回的電話,我想今天也該找個時間和家裡的爸媽通一下電話。
  在公車站前等車時就覺得天氣冷,好險昨晚去拿了外套回來,可以暖和身體不會像昨天早上差一點就冷到了。今天筱琦没趕上M2的車,她比我們早到兩個月,行事風格越來越像法國人一樣慢調斯理的。到了市區等到學校的公車人數也比昨天少,可能昨天的人有些今天没課。在車子遇到同班的Glaudia,Michael起身讓位給她所以就坐我旁邊,她看起來很有氣質,我們不一會兒就聊起來了,她來自加拿大是魁北克人,所以也會講法語,她是因為男朋友來法國工作,她陪著來就順便在這裡唸書,她是在IT產業工作。她來這裡已經有五個月,我就請教她覺得這裡附近哪裡好玩,我還建議她不如就和男朋友在這裡選個教堂結婚,她笑的很開心。下車後,一樣就和Gloria一起走向學校,兩位范小姐和Michael走在另外一邊。
        到了教室看到同學都很熱烈地聊天,早上的課程也很有趣,延續昨天的課程,今天第一個任務就是每組選一個隊名,寫一句銘言、畫一個logo及唱隊歌及跳舞,大家都很興高彩烈的參與,不過我有language problem,所以反應很慢,組員也很熱心怕我趕不上進度,會提醒我要做些麼事情,當然他們還是希望我能參與。我們隊名選了Pink Panther,主要是有一位組員Francoir她穿了件粉紅的衣服來。大家就忙著唱歌、寫符合我們的隊名的歌詞,我們組員有兩位印度同學,他們真的反應很好,也有很好的領導能力。隨後就每一個隊上台簡報為什麼取各自的隊名,然後唱隊歌等,滿有趣的。第二個活動就有點像隔牆有耳的感覺,每個隊分成兩個部份,一是Management、另一部分是performance,分成兩個房間,然後由Management設計圖型,由Performance來執行,要在規定時間裡完成,我們隊上花了五十八秒組圖型,但因為我們晚了十幾分鐘,就被扣了2.18秒,范范和筱琦的組没有做出來。
        中午用完餐就用Skype和家裡繴絡,不過媽媽怕電話費率貴,就没能多講。下午的課是每組有二十一根吸管及八十公分的膠帶,要做一個運送體系,從270公分高的位置把雞蛋丟下來,吸管就是要保護蛋的。不過可以答題,如果答對了,高度可以降低,我們組上都很有想法,不過最後還是把雞蛋打破了。今天的課程就在大家的瘋狂想法下結束,明天又換了新的課程,是商業模擬課程,所以回到宿舍大伙都到筱琦那裡泡麵及討論文件,雖然我們都不在同一個隊,不過大家一起看書還是有效率點。
       艾克斯的雨是偷偷下的,從十點多就開始,我開始擔心曬的衣服是不是又濕了,放學時兩還是很大,我們除了范范有帶傘外,大伙都是淋著雨往公車站牌走,艾克斯的雨淋起來有點冷,看起來南法的冬天也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