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是PolyGame就是做所謂的商業模擬,昨晚Michael、范范、筱琦和我就邊吃泡麵邊看paper,先預做準備,畢竟教材是用英文寫的,對於我們英文不好的人預習是非常有用的。果然在今天早上老師結束解說後,我們就分成小組到各自的研究室討論,Philippe、Valerie、Marine、Veronique和我在一組,先前分大組的時候我們就是同一組,所以,大家都很熟了。今天一整天我們要跑三次決策,第一次我們没搞清楚情況,所以,普遍跑出來的結果都不好,12組裡只有一組及格,第二次決策我們這組把存貨都賣完了,但收支表卻是負的,但第三次在大家的討論下,我們的收支終於是正的,大家都很高興。老師在最好解釋了成本分析,明天早晨就直接再跑第四次決策,明天八點半前就要到學校,一直要到晚上七點才下課。這一週的課程應該就屬這門課最累,但最有成就感,尤其我的組員對我有很大的改觀,先前他們會認為我對小組的貢獻很差,但今天因為我有昨晚的準備,在討論時我會先聽完他們的觀點,我再把我的想法和他們分享,他們後來發現我的想法比較好,讓我覺得能跟上他們的腳步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中午跑完第一個決策後,大伙到餐廳用餐,大部分中國學生都坐在一起,吃完飯就討論這週要去哪玩,我和范范、筱琦到亞維儂玩,大陸同學們想去尼斯,大伙就在餐廳裡換票,滿有趣的。後來琳惠來找我,跟我說她幫我找的房子的事,她一位非常好的女孩,第一次見面她就答應幫我找房子,估計要是在台灣,人肯定是敷衍一下,她是真的很幫我早。
        晚上原本還有法文課的,但後來找不到教室就作罷早點回宿舍,不過我們四個人又繞道去買了食材回去打算大顯身手,我做蒜頭雞、范范做的是義大利麵、筱琦則是炒了一盤青菜,蒜頭雞後來來不及等大伙就吃,大伙就吃完飯後雞都没有好,看起來只好留到明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