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天氣看起來明顯已經轉晴,今天的課程是從早上八點半開始,昨晚筱琦看了公車時刻表,在七點三十五分有一班到學校,所以,我們就必須搭七點十五分的M2到市區,Michael要我先走,他想再睡一會,我還没走到公車站牌就遠遠看到M2已經到了,趕緊加緊腳步小跑步的跑向公車,錯過了就必須等十五分鐘。上了車還没看到兩位范小姐,等了一會才看到她們先後到了,估計是早了點坐車的學生很少。到了市區換到對面的公車站牌繼續等,我就看了候車室的時刻表,發現没有三十五分的車,最早一班是七點五十五分的,筱琦掏出時刻表對了一下,確定時刻表是有三十五分鐘的車,就繼續等到三十五分鐘没看到車,等車來時確定是七點五十五分的。表示說我們今天早上白來早了,當車開到第二站時就看到Michael在等車,我們就跟他說因為擔心他,所以我們就刻意等他,他笑笑没有回答。
        到了學校已經是八點四十分,我還是先去了一趟厠所,想說今天行程很趕,怕没時間跑厠所。今天一大早就繼續昨天跑的商業模擬,我一進研討室組員們就很熱誠地打招呼,他們覺得我昨天的表現不錯,策略提議也滿正確,所以,他們會尊重我的意見。課程進行依規定是用英語,但他們都是法國人,一不小心就開始用法語交換,我只能從旁注意聽他們的重點是什麼,不過,Veronique會提醒他們不要忘了Yvon,會跟不上他們進度,讓我覺得很窩心。第四次的決策做完後,就到餐廳下面的大會議室集合,由教授再講一些最後的成長策略觀點,然後再回研討室再繼續跑最後五、六、 七、八的決策,我們這組的狀況越來越好,但我覺得今天跟不上他們的腳步,不過再決策要送出去之前,他們會再徵求我的意見再送出去,而我提議的他們都接受,真的很有團隊的感覺,但我覺得我們這組最強的是Marin,昨天我就私下稱讚她很有市場觀念。Philippe也很厲害,數字都是他和我確認的。最後,在八次的決策做完之後,我們拿到了Full timeMBA的第一。教授在整個結束後,將全班分成Full time和Part time兩邊分別講解,昨天范范和筱琦被分到Part time組,而我和Michael則是Full time組的,Part time做出來的結果都是負的,最後只是看誰負的比較少。Michael幫我拍了全組和教授的合照,到時候要回學校寫心得時可以用。
        從學校回到宿舍已經七點多,就請筱琦先煮飯,待會可以拌昨晚就煮的蒜頭雞湯,我回宿舍先洗澡,怕晚洗澡像昨晚一樣被關在裡頭。Michael則是將昨晚買回來的菜拿來做泡菜,他上次做的泡菜我有吃到,非常的好吃。到了筱琦宿舍,范范忙著炒菜,我就準備炒蛋。廚房隔壁的德國妹進來聊天,笑說每天看到我們就是Alway cooking,在學校教書的婷婷是大陸來的,在法國唸完博士就留在IAE教書,她下班和我們坐同一班公車回來,我們也請她一起來嚐嚐我們的雞湯,她直嚷著好吃,我就撈了半支雞腿肉給她,心想在異鄉生活不簡單,給她補補吧!她也同時加入我們的話題,我們也問她十月份有没有空和我們一起去旅行,她查了一下她的課表,都没能配合上,很可惜!因為我覺得她是一位很健談、大方的女孩。吃完晚餐,就開始忙著訂十月份出的票,這段時間有些時段,航空公司有提供一歐或五歐元的機票優惠,像五歐再加一些稅頂多十歐就可以坐飛機出門,前幾天開始是一歐,我們等於只要花六歐左右就可以飛出法國到其他國家玩,Michael的票是早就訂好了,但他很熱心地幫我們查詢要如何安排,才能花較少的旅資,最後再由筱琦上網訂票,我們再拿現金給她。明天原訂的學校戶外活動因為天氣不佳取消,我們就可以自由活動,我們想去尼斯但查了一下天氣也不好,亞維儂也是,所以可能明天就在宿舍窩著不出門,再討論一下十月份出門的住宿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