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台北分會財務組的規劃工作是整理捐款清單,就是將九十七年度的清單資料裝箱打包(位於分會五樓的架上),再把四樓的九十八年度的清單搬放置於五樓,這些工作原本所需的時間是兩天,但我所能參予的時間只有昨天一天,因為今天要回學校上課。昨天想清單整理應該很早就要作業,就提早出門到分會去。果然一進分會就看到玲玢師姐她們在一樓櫃枱借車庫電梯的鑰匙,我趕緊到四樓簽到及放置餐盒、背包等物品,就到一樓與她們會合,到地下三樓倉庫取紙箱。
  拿了紙箱後就推放到五樓,在清單下架前我們先觀察了一下清單放置情形,討論如何下架。決定作業程序後,我們就從紙箱底部使用封箱膠帶開始做起,經過一些小調整後,就固定作業人員負責的項目,整個作業流程就變得順暢,在接近中午時因為紙箱不足而暫停。中午爸媽也到分會來,媽媽留在財務組幫忙收據的整理及協助拿取勸募本,我用完午餐後先和媽媽一起做了一會兒收據的整理,後來實在有點累就去小睡一會。下午在祈禱聲後大伙回到五樓,就剩餘的紙箱完成部分的清單裝箱。隨後就開始將四樓清單搬放置於五樓,因為五樓在下午六點有一個會議要舉行,所以我們想在五點半前就完成整個清單作業,甚至可以在一天內完成的情況下,大家都很努力的做事。在下午三點鐘左右收據廠商送來了三十個紙箱,團隊裡就分出人手將剩餘清單裝箱,我和旭玲、麗敏及思華則繼續清單上架的作業,最後在整個團隊合作的氛圍下,我們一起完成了原本需要二天作業日工作,大家都做得非常歡喜。我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氛圍,工作伙伴因為共同工作付出變得更為親密。在一般職場上就很難有這樣的情形,主要是職場上有些人會趁機躲避出公差的機會,或是不願擔負責任的情況。我想起九年前在海軍艦隊擔任行政組長一職時,有一次在環境校閱時政戰部門說艦隊中正堂裡的倉庫是由行政部門負責,裡頭放置的都是中正堂原先的椅子,汰換下來而堆置起來。中正堂並非行政組管轄,裡頭倉庫東西說是行政部門的說法我並不太能接受,不過當時參謀長裁定由行政組負責清理,我也没說第二句話,那個週末我就思考如何清除倉庫裡的雜物,在次週週一回到艦隊上班,我就要求勤務連隊派三個公差,我自己也換裝運動服,由我帶領公差下去清,並叫行政官去找垃圾車來載,原先看到倉庫堆積如山的椅子,我也没把握會花多久的時間來清,但我和三個公差也是很努力的工作,剛開始公差會輪流偷懶,我也没說什麼,自己也做過小兵,知道有些事是不能没有空間的。我也自掏腰包買些飲料給公差們喝,後來他們看我没有休息,他們也不好意思休息,就加緊努力的作業,没想到在當天不到三點我們就將所有的雜物都清理到中正堂前面,把整個倉庫都清理乾淨。唯一遺憾的是當天垃圾車没能配合清運,不過在隔天勤務連隊的副隊長竟然主動派員配合垃圾車作業,將整個廣場都清理了一遍。在那次的事件,副艦隊長、參謀長及政戰處長都覺得我做事很有效率。昨天的清單作業和那次事件有點像,只是裡頭主管的角色換成了淑芳,她雖然懷了身孕,但也時時上來為團隊打氣,還買了飲料及麵包,並調度其他同仁協助找尋紙箱等,也是讓整個作業團體士氣高昂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