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農曆年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在SOGO遇到陳怡君老師,她嫁到日本去我們班上都覺得非常的突然,不過她還是以前那樣像個無敵美少女。她告訴我她都有看我的網誌,知道我去了法國,說過法國麵包很硬,她勉勵我要繼續寫,說她會繼續看,我自己感覺很高興,但也有壓力。不過從那天後我也没再上網寫,主要原因是我跑去當志工,還有最後一個學期的課,當然還有和大學同學的聚會。
  先談一下為什麼我回台灣後就去當志工,有部分的大學及研究所同學知道,我去年在出發到法國前,五月參加一家生鮮食品公司的工作面試。當時的想法是如果法國的獎學金没下來的話,就休學先去工作賺錢,再想如何繼續學業及論文題目。那家生鮮食品公司要找尋會講一些法語的人到中南美洲國家海地,找尋合作的漁業工作伙伴。面試時那家老闆原先談的薪資是底薪加上出差費用,一個月可以領到六萬多,但在後來電話通知我準備出發去海地時,他卻又改口說五萬多,整整少了八千元。我心想在台灣就可以找五萬多的工作了,犯不著跑到海地去。這一個念頭救了我,就在我即將從法國回台灣時,聽到海地遭逢強烈地震,有八萬多人因而遭受活埋而往生,我心想要是去年我選擇去海地而不是法國,那我可能是八萬人之中的一個。有感於生命的無常,因此,當我媽媽說慈濟台北分會因為許多人繳善款加上年度資料建檔需要志工,第二天我就到台北分會報到。不過,說也奇怪,之前一直搞不定我的畢業論文要寫什麼樣的題目,就在我去做志工之後,在腦海裡大概就有個譜想些有關慈濟志工管理問題,但又怕資料取得不易。過回到花蓮精舍同樣是做志工,遇到德木雨師父,他知道我還在唸研究所,即將畢業,就問我的畢業論文有没有考慮寫慈濟志工管理動員,我說有想過,但怕拿不到資料。他說不會拿不到,他為我找到一位慈大畢業的學生,目前在人文志業中心服務,他當初也是寫有關慈濟的論文,德木雨師父說有問題可以找那一位師兄。有了師父的鼔勵,我就決定了我的論文題目,回台北後也順利找了管院的詹所長做我的指導教授,我覺得後來的際遇都是從決定做志工開始而改變,如果當時我決定留在家裡苦思論文題目,可能到現在我的題目都還没決定,更談不上找指導教授了。
  在台北分會做志工是在四樓財務組,裡頭清一色都是女眾,平常的志工群大概除了我還有一位年紀較長的師兄兩位是男眾外,其餘也是女眾,不過,因為我從前在海軍總部作戰署文書中心和武獲室行政室時同事也都是聘雇小姐,所以,我倒也處之泰然。但是日子久了,大家也都曉得我没有結婚,這會兒就有熱心人士要介紹,雖然我没有抱著獨身主義的打算,但畢竟年齡也過了四十五歲了,心想隨緣就好。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我也就很認真的考慮,不過,或許大家都太抬舉我了,讓我也倍感壓力。再加上我又很怕被認為當初做志工就是意有所圖。今天我就在離開前鼔起勇氣,問了其中一位未婚的小姐,想約她一起吃晚餐。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問問題的技巧太笨,還是怎樣,她還像不懂我的意思,所以我就直接說要約她吃晚餐,她拒絶了我,我没有問理由,覺得很自然,心中原本一顆大石頭,突然就消失了,覺得輕鬆多了。我就說以後還有機會,就準備收拾物品後離開。我想太久没有再談感情的事,突然想再試試卻覺得有點怕,套句廣告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好在那位小姐拒絶我,因為我還没想到吃晚餐的情境是如何。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