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四十六歲的生日,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感恩幾位同學還記得我這個小人物的生日,傳送他們的祝福,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不大去注意大家的生日了。在昨天的生日我反而覺得好累,昨天一樣在學校課程結束後,去健身房運動,但因健身房人太多了,就提前離開。回到家裡洗個熱水澡舒服一下,再和外甥女欣琳玩一下,就整理物品到台北慈院照顧小弟,小弟因工作太熱而導致帶狀泡疹病毒,從星期天晚上就住進醫院,所幸經過幾天的治療後已經開始康復。到醫院後和小弟閒聊一下,還不到十點鐘就想睡覺了,就在病床的陪伴床臥睡下去。快到了午夜十二點時,忽然接到專科同學怡利的電話,我們是台北商專附設空中商專裡的同為企管科的同學,但並不同班,只是一起在企管科學會裡做服務工作時,大家都成為很好的朋友,建立相當好的關係。我在專科時期裡的同學像是淑茹、宇宏、秀山、曉玲、慶綸、秋媚(已經改名為翌綸)、怡利...等,我很感恩有這些同學伴我度過很快樂的專科求學時期,也一起走過了畢業後十多年的人生道路。
  昨晚怡利除了慣例祝我生日快樂外(她和我生日只差三天,她是兒童節出生的,而我是愚人節),她也告訴我她老公正在訴請離婚,這個消息讓我很為她難過,儘管我已經知道她和婆婆處不好,而我也一直勸她要和婆婆結善緣,但没想到她先生竟然會訴請離婚。更離譜的是他要小孩的監護權,但卻不願負擔撫養的責任,我第一次聽到有這麼離譜的事。我一向對於朋友夫妻之事抱持勸合不勸離的態度,但怡利這件事我倒是勸她要將事實告知法官。婚姻是夫妻兩個人的事,不能說是單某一方要負全責,怡利先生拿怡利與婆婆無法相處之事來訴請離婚,是讓人覺得莫名奇妙的,因為事實上是他媽媽嫌怡利生了兩胎都是女孩,而怡利先生又是獨子,所以怡利婚後就一直很辛苦的度過這八年婚姻,她一直希望她和婆婆之間的關係能改善,但她先生卻站在他媽媽那邊,而將怡利孤立了起來,現在卻一味的怪罪於怡利,真的是一位没有擔當的人。在電話裡我可以感到怡利的無助與傷心,但做朋友的我只能要她堅強起來面對,而且要她不要做傻事,步上喬甯的後塵(她是我專科同班同學,因憂鬱症而輕生)。我告訴怡利如果她走上了不歸路,我是不會原諒她的,走了一個喬甯我已經夠傷心的了。
  與怡利電話聊了一會收線後,我卻無去入睡,心想為什麼談戀愛時很甜蜜的一對,怎麼會走到這樣的地步呢?有時會想如果換成是我自己,要如何來面對這樣的婚姻課題。難怪常聽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人來到這個世界似乎就為了找尋另一半個自己,來讓自己完整,但一旦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時,怎麼判斷對方就是"對的一方"呢?幾米剛出道是曾畫到一則故事,敍訴有一個不完整的圓,為了找回自己缺的那一塊而旅行,在旅途中遇到了很多不同的對象,經過許多波折,才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一半(故事結尾我不記得了,好像最後還是失去了那一塊)。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呢?對於感情、婚姻我一向抱持"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態,看到令自己心儀的女人,還是有追求的念頭,但畢竟感情不能強求,我不能相迫對方也要同時愛我,但我希望如果有結婚的那一天,能愛護及保護我的另一半,直到走完人生路途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