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整天的行程還真是緊湊呀!原本想長庚大學管院的研究生迎新是十一點四十分才報到,所以,早上還很悠閒的起床,吃早餐,和爸媽聊聊天等。只是聊到當天晚上我們新泰區慈濟聯絡處所辦的祈福晚會時,就擔心我大弟的小孩晚上怎麼辦(因為我弟妹也是志工),而大弟一大早就到林口小妹家去裝燈了,所以連絡了大弟由我先把他們家的兩個小朋友先送到林口給他。看看時間已經十點多了,心想動作再不快些可能會趕不上迎新活動。於是儘速著裝帶著兩個小朋友就匆匆忙忙的出門了。一路上雖然和小朋友嘻嘻哈哈的,心裡倒是還蠻急的,所幸一路倒還順序,到達林口是十一點二十分左右。趕緊把小朋友趕下車後,就驅車前往長庚大學,不過心想是已經來不及了,現在只求別太晚到就行。到達長庚時大概是十一點四十分左右。
  我先前看了一下今天的迎新活動的程序,第一項茶會是在工管大樓六樓會議室,大腦就不假思索的認定是管理學院的六樓,等我到達那裡時才發現自己走錯地點了,還好遇到前一屆的學姐,因為先前有見過面,所以她還認的我,主動邀我一同前往。到達會場時,哇!好多人喲!要不要報到呀?眼睛一瞄就看到柏彥,他是EMBA的新生,我們是在暑修課上認識的,恰巧他也住在泰山,所以,我們是鄰居。他告訴我報到的地點,我就依著他指的方向,看到幾張報到桌子,我和負責報到的工讀生說我是商管專業學院的新生,他們告訴我那就不用報到直接用餐就行,我就滿臉狐疑的回到餐桌。管他的不用報到那也不客氣了,拿起盤子就裝東西吃。邊吃就邊用眼睛找同學,逐漸的看到同班的同學,大家都因為有上暑修課,所以熱絡些。我也找到口試和我同一組的虹儀,她是長庚大學的職工,不過,開學後她就必須從職工身份轉工讀生了。茶會時間結束,所有的研究生都回到第一會議廳,因為下一項活動是郭孟雍教授的演講,提到郭孟雍教授我想很多慈濟人都會認識他,他為慈濟做了許多歌曲。從詹所長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郭教授也是長庚AP-EMBA的學生,特地來向我們這群學弟學妹們分享。從郭教授的演講發現,我們一般認為文化產業就不過是舉辦音樂會及戲劇表演之類,觀眾就是購票入場而已。但在觀賞全世界著名的交響樂團指揮家,他們就重新賦予樂曲不同的生命力,這就是創新。而從其他國家的表演中看到不同的文化產業風貎。
  郭教授的演講十分精彩,接著由院長致詞,他除了歡迎所有的新生外,他也告訴我們從最新的報告指出今年長庚大學已經躋身於世界五百大大學之列,名次是426,首次超越國立陽明及中央大學。全場頓時歡聲雷動。院長致詞結束後,就各研究班各自帶開,由班主任說明學程內容。我們班上因為先前就辦過學程說明,而且我們的副主任徐老師也有兼任其他班的主任,我們班上就由第一屆的學長來帶。不過,院長在巡視各班時,看到我們班上時又進來勉勵了我們一番。倒是我因為還有晚上的祈福晚會要參加,頻頻的注意時間,爸爸也打了兩通電話來催,但我實在是不願在院長說話時離開。匆匆忙忙的離開學校趕回家,爸爸打電話說他們已經出門了,我就換了機車回家換裝後,趕到新莊綜合體育場的陽光草坪去。到達會場不少的師兄師姐都已經在練習。我先找我們活動組的團隊,然後協助供燈花果的師兄師姐練習,因為師兄姐都認為我的嗓子比較大聲,適合發口令。其實這兩天我的身體狀況不好,不但是中暑而且又感冒了,所以,幾場口令喊下來,我喉嚨是非常不舒服,但是看到師兄師姐練習的這麼勤,我就忍耐著喊,只是一結束練習趕緊去找水喝。眼看著活動時間快到了,大愛台主播竹琪師姐也到場彩排,不過會眾人數還不到一半,我不禁地想會不會坐滿呀!有點擔心。天色逐漸暗了,我也邊催促師兄姐們要注意上場時間,此時,入場的會眾也越來越多人了,一邊招呼會眾入座,一邊注意開始的時間,不一會兒滿座了,不少晚到的會眾站著,於是師兄們開始加椅子,也協調社區志工師兄姐把位置讓給會眾。活動開始了,會眾也都站滿了,有些就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內心非常高興且激動,破萬了!破萬了!雖然活動結束前,有些會眾因為坐的不舒服,或有事情先行離開,但活動逾萬人參予卻是不爭的事實,各位師兄姐的辛苦總算是值得了。雖然慈濟在社會上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我們辦起活動來就要更謹慎,希望能接引更多的人間菩薩來共同參予這個善的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