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一個很難忘的年份,昨晚下課回到家為了練習英語聽力,拿回到未來第一集出來看,這部電影是米高福克斯成名之作,這部片子從片名就很有意思,片名是回到未來但片中的故事情節卻是回到過去,這部片子的年代就是1988年,昨晚在看時就想到起那一年我做了什麼事。1988年換算民國是77年,那一年在看這部片子是在過舊曆年,依稀還記得那天看了兩部片子,一部是回到未來,另一部是洪金寶的過年賀歲片富貴列車;那一年的夏天新的潛艦794從荷蘭回來台灣,在左營軍港舉行盛大的成軍儀式,這艘軍艦是向荷蘭訂購的第二艘潛艦,荷蘭那家造船公司,因為承造我們的潛艦受到很大的壓力,所以,在結束和我們的合約後他們也宣布破產結束營業。在794回來之前我已經參加軍官班的考試,在成軍典禮上我已經知道那年是我在潛戰隊的最後一年,二個月後我就辦理離職手續,離開任職五年五個月又五天的單位,到海軍航海學校報到,準備軍中的另一階段的開始。那一年我是23歲,還是對人生的未來充滿各種憧景,距離現在20年前。
       大家都應該知道米高福克斯後來得帕金森氏症,没有辦法再演戲了,這和克里斯多福李維(演超人)騎馬從馬上摔下來一樣都是慘劇,他們的電影幾乎都是賣座電影。克里斯多福李維除了演超人外,他還和珍西摩兒演過似曾相識,就是我在前篇提到過對我的感情影響較大的電影。有趣的是那部電影上映時我並没有注意到,是後來在高雄和一位女孩交往,她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似曾相識這部片子的電影原聲帶,我是先聽了電影音樂,在一次逛夜市的偶然機會找到了這支片子的錄影帶,才感受到這部片子的浪漫之處。没看過電影的人或許聽到故事情節會覺得這有啥好看,就一個年紀很大的女人和一個年紀很小的男人談了一場戀愛,看起來是真的不太吸引人,但是重點這部是跨越時光的浪漫愛情片,裡面没有很炫的時光機器(和回到未來不一樣),但卻是一個尋找真愛的故事。如果没看過的人可以找來看看。不過真愛當故事看看就好,別太認真的想在現實社會找,我說我會受到影響就是因為當時年紀還輕,就覺得真的要尋找所謂的真愛(瓊瑤小說也是誤我良多),但是那真的是極少數幸福的人才會找的到的,凡夫俗子的我們真的不能奢求,求的越多傷的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