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凌晨一點多,飛機才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比原計畫差不多晚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原因據中華航空說是為了安放行李的緣故。取行李時又花了三十到四十分鐘左右,大伙才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出機場,同時也和同團的朋友道再見,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東京,而且是拜我小弟的孝心所賜,因為他是要安排父母到日本一遊,但是因為媽媽吃素,所以就希望我能同行陪媽媽吃素,也可以幫他照顧爸媽(不過據他說這個功能我没有達成挑眉質疑)。
  這次東京之行對我是第一次,同樣也是爸媽的第一次,我們是在除夕前一日1/24的凌晨一點離家,要在二點半左右到機場與旅行團導遊會合,然後搭四點半的飛機飛東京。我們時間控制的很好,到機場時差不多二點二十分左右,就開始東張西望的找旅行團,到了二點四十分左右,小弟才找到旅行團導遊,是雄獅高先生,高先生是有點年紀了啦,小弟看到了直覺告訴他這個導遊很混,因為還有其他團員未到,這位高先生竟然捨不得用電話問一下,要我們待在原地,他自己則是推著行旅小車去繞圈圈,好不容易團員終於到齊了,高先生就開始告訴我們一些注意事項,但那些事項在他去繞圈圈時我們就已經聽了其他團的導遊讀過了,所以我們私底下就開始聊起來了,高先生唸完了注意事項後開始分組,我們全家四人當然是同一組,這一團總共分成五組,大部份是全家出遊,也有情侶檔啦!寄行李時也發生了插曲,因為導遊告訴我們是在4B櫃枱辦理,但是到了四點櫃枱還没有小姐來辦理,開始有民眾不滿,對著中華航空的機場人員吼,要她趕緊去找人來。我們拜導遊所賜排在最後面,然後又發生了我們竟然排錯櫃枱,我們要到8A櫃枱,天啊!我和小弟要爸媽留在原地,我們推著行李車直奔8A櫃枱,那時已經四點十五分了,我就想能趕的上飛機嗎?小弟說我們已經拿到機票,所以一定要等到我們,飛機才會起飛。終於行李放好了,走回去和爸媽會合時已經四點三十五分了,我們就趕緊走到安檢處,一看又要排隊,排隊接受移民局的查核手續,再一次終於我們要搭機了。
  機上我們的位置是在機尾的倒數第二排,小弟說一定是旅行社太晚去登記了,所以被劃到後面去了,機尾的空氣老實說是不太好啦,機上的位置也很窄,我就想奇怪:八十四年我去香港時的飛機好像比較寛呢!小弟說中華航空的飛機比較老舊,所以比長榮航空的窄很多。窩在機上三個多小時,也是滿辛苦的,我開始覺得坐飛機好累喔!聽到機上廣播要降落了,心裡想終於可以擺脫這窄飛機了。走出飛機迎面而來的是冷颼颼的空氣,好像以前在軍艦走進了冰庫的感覺,趕緊圍上圍巾,也提醒爸媽要把大衣穿起來。走出機場差不多已經快九點了(在日本要調快一小時),導遊聯絡了專車司機,確定了位置後就帶著我們往車子的方向走。第一天的行程是淺草觀音寺,聽說是有一名漁夫撈到了黃金色的觀音,當地的人就地蓋起了寺廟來祭祀,在二次大戰美軍轟炸東京時就炸毀了原來的建築物,現在的建築物是在戰後重建的。來廟裡的訪客也是很多,不只是外地旅客,同時也有在地的民眾去求籤,可能是現在的大環境太差了,所以大家都到廟裡求個心安順利。吸引我的目光是日本的建築,天啊!真是太美了,而且日本的店面都很小,不像台北都是求大,他們雖小但是精美,因為接近中午,導遊先生安排我們去一家居酒屋午餐,我和媽媽是吃素天婦羅餐。餐廳的老板看起來就是那位操刀的廚師,我就拿相機照了他切肉片的樣子,在櫃枱上看到有顧客畫的老板的漫畫,好特殊的一家店。吃完後導遊先生還是讓我們在淺草觀音寺附近逛,說晚一點要去搭水上巴士。我們一家四口就邊逛邊拍照,看到一家居酒屋的外面排了很多人等吃飯,我心想這家店的料理應該很好吃,所以用餐時間吸引了一堆人來排隊。我和弟弟說這幾天看能不能有機會到那種日劇才會出現的居酒屋,有那種復古風,還有奇怪的老頭老板,可以一邊吃飯,一邊和老板博感情;小弟則是說他想吃道地的日本豬排飯。我們從水上巴士下來後就出發到我們第一天下榻的飯店,小小一家的飯店,小小的房間,我和弟放完行李就想出去走走,去看看爸媽時,他們則是有點累,說要洗澡休息一下,所以,我和弟倆人就去看看附近有什麼餐館,没想到東京的四點多,空氣又開始變冷,我的頭開始凍到有點疼,後悔没有帶圍巾出來,要不然可以把頭包起來禦寒。繞了一圈飯店前的大馬路,看了一些餐廳才五點多,我和弟想現在吃飯會不會太早了,我們還到日本的7-11逛了一下,小弟看到店內的便當種類好多,是台灣7-11的四五倍之多,可是價格也是不便宜,大概是台灣便當的二倍價錢。我們後來選了飯店的隔壁餐館,因為小弟怕爸媽會冷到,我們那晚就到那家餐館,每個人點了餐,小弟則是體貼的加點了一份二人的火鍋,暖和一下我們的身體,那一餐花了小弟一萬多日幣。回到飯店還很早,但是小弟提醒我們早點休息,因為隔天的行程可能會走很久,所以洗完澡就看著日本的電視節目,没多久就睡著了,應該也和太早搭機一整晚没什麼睡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